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Nomak《music and foto》抽象拼贴下的自然风光

2009年08月17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Nomak作为日本新生代的Jazz Hip Hop艺人在制作上抛弃了一个Jazz Hip Hop的套路。他的作品本质上更贴近Alternative Hip Hop的概念,更适合用Instrument Hip Hop的概念去解读,而在旋律上则是使用更多的原创式变化,而不是将多首歌曲片段进行拼凑。

  其实Nomak在制作中并没有逃脱日本人在写旋律上那种管用的套路,还是以流畅性和通俗性为主要的风格,而在流程性和通俗性的基础上还是加上了一些拼贴技巧的原音重现,所以在这次的表现里给人一种比较奇怪的感觉。类似电影配乐的旋律却有阴暗的Hip Hop节奏。这并非他的首次尝试,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根据他本人的介绍,他在山川和海洋所构成的大自然下诞生于成长,在透过接触草、花、木、水、土等自然环境下孕育了其感性及情绪丰富的特征。较之其他Jazz Hip Hop艺人听来,他的旋律更加细腻,也更加脱离电子音乐的固有模式,更贴近在日本制作音乐的概念表述。

  在这张Musiq and Foto之中,Nomak的表现比较令人非议,因为其中的作品风格并不统一。很多令人感觉并不是出自一人之手。在Ample Energy之中不断出现的反复,和在Moon Flow之中的流畅之间就有巨大的差别。而在Gratitude之中将这种反复再次引申出来,再进入下一曲Emanation则又一次行云流水的回归本身的煽情旋律。

  当整个日本音乐已经开始逐步的将这种Jazz Hip Hop作为一项专门的特色来进行大力推广的时候,其实他们本身并未发现这种音乐还是在之前New Age的概念上进行的引申和在加工。所以对于其他的一些制作人来说,还是在以New Age的套路来做这样的音乐,而Nomak的音乐加工之中更注重的是对Alternative Hip Hop的诠释和深层理解,但是却不拘泥于其表现形式。可以听得出Nomak本身有非常深厚的音乐基础,而对于Alternative Hip Hop鼻祖DJ Shadow和DJ Krush的研究也非常之深,而最能找到类似内容的则是法国Nu Jazz巨匠DJ Cam在音乐之中一些灵性的特征。

  日本音乐人永远都是这样,总是能够听得出他们的大致风格,让你在过于雷同的感受中又永远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不一样。

  曲目:

  01.Introduction

  02.The Mind

  03.For The Children

  04.Ample Energy

  05.Heartistically

  06.One Soul

  07.Pure Reason

  08.Moon Flow

  09.Gratitude

  10.Emanation

  11.Wind Beat

  12.Conclusion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