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唱广州为杨钰莹李谷一 制作SKCD“新”专辑

2009年08月1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SKCD“新”专辑

  近日,中国唱片广州公司推出采用最新音频技术灌录而成的SKCD,杨钰莹、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张也五位歌手的经典名歌的原声借助新技术提炼而出,再配以最新的音乐编配,制作出“新”专辑,以完美的音乐效果令老歌焕发新活力。

  SK是德语Spracher kennung (语音识别处理)的缩写,SKCD 即指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处理的CD。对于已经过世的艺人和过了巅峰期的艺人,出品方把过去或者巅峰时期的演唱的人声从母带中分离出来,再重新编配伴奏,合成为完美的新唱片。也可以将过去的演唱人声与现在多种风格编配组合形成多种风格的唱片。

  鉴于经典歌曲的影响力和听众受欢迎程度,中唱广州首批选取了杨钰莹、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张也五位歌手的经典歌曲制作SKCD.公司把五人在中唱录制的最好的歌曲送去做音色分离,然后再按发烧级唱片的高标准配以真乐器的编配,将他们在巅峰时期的演唱与现代时尚精湛的伴奏相结合,整个作品有人焕然一新的感受。中唱广州的罗天平经理介绍,其实他们很想把邓丽君的经典老歌制作成SKCD新唱碟,只是在版权方面遇到难题而不得不作罢。

  这批深蓝镭射SKCD中,歌唱者的音色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体现,加上著名音乐人为之重新编曲制作,一些细微的遗憾也巧妙地融合在崭新风格的演变中,变成另一种耳目一新的演绎。一些音乐发烧友及音响专业人士认为此举延续了歌者巅峰时期的辉煌,使得许多脍炙人口的好歌焕发了新的生命力,也使“永葆艺术青春”的美好愿望以实实在在的形式体现了出来。

  遗憾的是,罗天平经理透露,他们至今仍未能跟杨钰莹等人联系上,这辑珍贵的SKCD唱碟还未能送到演唱者的手上。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