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征玩“超级玛丽”有情结 一首创作仅用六小时

2009年08月1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畅谈自己的音乐创作
畅谈自己的音乐创作

节目结束不忘与主持人留念
节目结束不忘与主持人留念

开心接受采访
开心接受采访

  近日,黄征做客中国移动飞信红人坊,与主持人畅谈自己的音乐创作。在聊到新专辑《我是谁的谁》中的《超级玛丽》这首歌时,黄征顿时来了兴致,大谈自己的“超级玛丽情节”。

  黄征提到,自己的儿时是伴随着任天堂的红白机成长起来的,这是他这一代人中特别普遍的一种现象。那时的自己沉浸在超级玛丽这个游戏中,每次都会期待着自己过关的那一刹那:画面中的玛丽能跳多高,礼炮会响几下等等。每次看着超级玛丽吃了蘑菇慢慢变大,自己仿佛也真的长大了一样。超级玛丽给自己带来了太多的快乐,也给自己的童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黄征说,也就是因此,很早就有写一首歌向“超级玛丽”致敬的愿望。直到有一次旅行归来,在飞机上,身边的朋友都已经睡着,自己头上只有一盏小小的读书灯。在昏昏的灯光中,自己突然来了灵感。于是就拿起飞机座位上的垃圾纸袋,在上面进行创作。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首《超级玛丽》已经完成,整首歌的词曲创作仅用了六个小时。黄征希望,这首歌不仅仅是写给自己,也同样写给那些当年从超级玛丽这个游戏中得到了无限快乐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