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坤:突破过去,我不只是很忧伤的歌曲

2009年08月18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杨坤
杨坤

  MTV台里播着杨坤最新的MV,或许是因为画面,或许是因为旋律,歌曲传递出的感觉是纸醉金迷后的突然寂寞和空虚。杨坤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准备这张同名专辑,他说现在出唱片已经不算个什么事儿了,他只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不同以往的自己。

  记者:新专辑的名字很简单,就叫《杨坤》。

  杨坤:对,想让大家认识一个不同以往、感觉更新鲜的我,所以就用了自己的名字做专辑名。

  记者:我不知别人听完的感觉如何,我感觉听这张唱片特别的纸醉金迷,听完后又有些失落。

  杨坤:哈哈,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不过其实也是对的。就像《空城》这首歌那样,表达的就是这种感觉,城市里的人与人交往显得忙碌而热闹,但是每当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觉得很无聊,因为没有固定的情感支撑。这张唱片,我不想重复过去的自己,想做一些突破,告诉大家其实我不仅仅可以唱很忧伤的歌曲,我试图去做跟以前不样的东西。《空城》其实也是我自己这次比较喜欢的一首歌。

  记者:《给我爱过的》讲的好像是你本人的故事,其实娱乐圈里的人绝大多数是不乐意让人知道自己的感情生活的。

  杨坤:讲的是我过去的一些感情经历,其实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可以分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曾经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子,可是那时我很穷,最后就分开了。

  记者:感觉你现在的心态和前两年有很大的不同,变得无所谓了。

  杨坤:心态变得平和了很多吧,也不能说是无所谓,毕竟在这个行业里,总是要面对比较,自己不能不去想。

  记者:你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你是个特别真实的人,我采访过你很多次,你确实敢说一些别人不敢说的事情,而那些其实都是真的。

  杨坤:我也没有特别地要表现我有多真实,可能我这人的性格就这样。做我们这行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但我其实并不抵触,只是我的性格与生俱来比较内向。

  记者:《再见2008》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杨坤:2008年我们所有人都经历了很多,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用一首歌总结过去的一年,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都已经过去了。如果可以,我想每年都写这样一首歌,总结一下自己的工作、生活。

  记者:对自己这张唱片满意吗?打多少分?如果要你推荐,你会推荐哪些歌?

  杨坤:现在这年代出唱片已经不算是个什么事儿了,大家的关注度早已不像以前了,但反馈的情况还不错,大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我自己挺满意这张唱片的,打80分吧。我会推荐《空城》、《舍不得》、《劫后重生》,前两首还是继续了我的忧伤,后一首有些突破。

  记者:如今唱歌对你意味着什么?

  杨坤:唱歌就跟吃饭、呼吸一样,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我已经唱了20年歌了,说句老实话,如果不唱歌了,我可以去做什么呢?我自己都不知道。更何况唱歌能给我带来很好的生活,这是件很快乐的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