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坛“四大天王”为赈灾重聚 筹善款5000万港币

2009年08月19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前晚,为援助因“莫拉克”台风而遭受水灾重创的台湾民众,“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晚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香港歌坛“四大天王”和曾志伟、谭咏麟、张艾嘉、张国立等众多演艺明星携手为台湾赈灾募款。晚会从晚上7点30分持续至11点30分,共筹得善款超过5000万元港币。

  “四大天王”同台义演

  赈灾晚会由张国立、庾澄庆、陈百祥、张艾嘉、吴君如、陈芷菁、鲍起静、吴小莉等轮流主持。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港“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和郭富城的聚首同台,这也是四人继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演出后再次同台。

  刚从台湾赈灾晚会上赶回的刘德华是全场表演最多的艺人。节目正式开始前,他不仅和谭咏麟、张学友带领全体出席晚会的艺人献唱《滔滔千里心》,还趴在地上抄录歌词“大字报”。原定于下月与歌迷庆祝生日的他更号召各地歌迷取消行程,把旅费捐出来。

  张学友、郭富城、黎明也分别从不同的地方赶回香港参加演出,黎明说:“每当遇到灾难的时候,每一位中国人都会手牵手一起渡过难关。我知道现在有些人仍在期盼家人回来,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晚会开支成龙“埋单”

  “大哥”成龙虽然不在香港,但他将负担此次晚会所有开支约100万元,为台湾灾民尽微薄之力。晚会上成龙也通过VCR表达对灾区的支持。香港影视大亨、慈善家邵逸夫托妻子方逸华女士献上一张1亿新台币的支票。

  另外,一些低调不愿现身的明星也将爱心奉上,如林青霞虽没有到场,但仍捐献出60余万元善款。

  “校长”谭咏麟除了唱歌、主持外,还把自己珍藏多年的金马奖奖杯和白玉如意捐出来义拍。他代表香港演艺人协会表示,这次筹款活动的全部善款将交给红十字会送到台湾方面,“捐出款项支援灾民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让台湾灾民知道他们不孤单,全中国的民众将和他们一起面对困难。”

  曾志伟则表示,这4小时的演出除了香港各大媒体播放外,全球也有很多媒体同步播放,大陆约有2亿网民也可以通过网络看到,“每个人捐出1元钱,就能筹集到2亿元,全球华人一起努力,台湾灾民一定能渡过难关。“

  张国立扛支票当“代表”

  “尽管你只有一个人从北京飞过来,但一个抵多个,你是扛着支票来的。”主持人吴小莉虽半开玩笑地同张国立打招呼,但因为内地艺人一时之间来不及办通行证,所以张国立此行带去了内地艺人对台湾同胞的关爱,“每次灾难来临,两岸的同胞都会团结在一起,我想说你们受灾但并不无助,每个华夏子孙都会关心、关爱、关注你们的情况并帮助你们,今天只是开始。”

  在表演方面,胡彦斌和张敬轩代表内地艺人献出了自己的心意。已通过优才计划获得香港身份的奥运金牌获得者刘璇也在现场表示:“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关心台湾灾区人民,‘5·12’之后,我们都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爱心不分大小,只要献爱心就会带来温暖”。○曹小倩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