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天王”未“合体” 陈冠希临场被“毙”

2009年08月19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君如、谢天华、陈小春、郑伊健与林晓峰“古惑仔家族”再聚首。
吴君如、谢天华、陈小春、郑伊健与林晓峰“古惑仔家族”再聚首。

银幕情侣刘德华与郑秀文合唱一曲。
银幕情侣刘德华与郑秀文合唱一曲。

张学友、谭咏麟、刘德华、郑秀文和肥妈(左起)。
张学友、谭咏麟、刘德华、郑秀文和肥妈(左起)。

  300艺人香港赈灾义演 募善款5090万港元

  大爱无疆,心手相牵,每到有大灾大难的时候,香港艺人们的齐心协力总是让人感动。前晚,刘德华、谭咏麟、曾志伟等香港演艺人协会会员共同发起的"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晚会在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整晚共筹得善款5090万港元。

  星光熠熠但全场肃穆

  当晚,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内地的近300名艺人统一穿上了白T恤、牛仔裤,不再讲究排位也不再争相抢镜,过百歌手合唱赈灾主题曲《滔滔千里心》,拉开筹款晚会的序幕。而台下的观众一片肃穆,没人欢呼,没人挥动荧光棒,万人聚集在一起,只为了表达对台湾同胞的关心之情。

  晚会司仪多达13人

  这次赈灾晚会的司仪多达13人,包括陈百祥、鲍起静、吴君如、吴小莉、张艾嘉、庾澄庆、区永权、周国丰等两岸三地代表及各大电视台、电台的代表。逾300名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手艺人包括曾志伟、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郑秀文、杨千女华、李克勤、谢安琪、古巨基、周慧敏、郑少秋、陶喆、蔡琴、萧敬腾等不遗余力地呼吁大家踊跃捐款。

  【现场回放】

  刘德华领军“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近年来各忙各的,已经多年未在同一场合出现了,这次为了给台湾灾民筹款,四人先后登场,尽管未合唱,但四人同心呼吁大家踊跃捐款,场面感人。

  刘德华是香港演艺人协会副会长,向来热心公益的他当天忙前忙后,犹如总指挥。事实上,刘德华早前在台湾刚出席完两场赈灾活动,16日晚才赶回香港,连夜为“关爱行动”做准备。他将赈灾歌曲《滔滔千里心》修改成国语版歌词,并担任总指挥安排歌手们演唱,甚至跪在地上写歌词大字报提醒歌手们。他尽心尽力地付出,为的是要让台湾受灾人民知道,香港所有人都在关心着他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在赈灾晚会中,刘德华更表示:“我下个月生日会,原本都有台湾粉丝会来,但我都叫他们把钱留着去帮灾民,我之后会再去台湾和他们庆祝。”

  “歌神”张学友当晚也罕有地亮相,说:“我虽然不能代表全部香港人,但是大部分香港人都在关心着台湾,你们有事我们的心也会痛。”黎明则表示每一次中国发生任何天灾,自己都和大家在一起,手牵手共同过难关。近年来忙于电影拍摄的郭富城当天演唱了《爱的呼唤》,他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应该同舟共济,这是中国人的传统,希望大家少吃一个叉烧包及一只虾饺,付出爱心给受折磨的朋友,一路扶持他们走出伤痛的阴影,早日重建家园。”

  成龙包下所有制作费用

  当天的义演,成龙因为有事在外地未能出席,他除了一力承担当晚所有的制作费用100多万港元外,还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问候。“香港是我的家,台湾是我的娘家,这次台湾的水灾,让我非常非常地心痛,感谢大家能够心在一起。”父亲未到,儿子撑场,房祖名当晚和陈奕迅合唱一曲,而“媳妇”薛凯琪则表现得有些“不识大体”,所有人都按要求穿上了白T恤和蓝色牛仔裤,只有她和杜丽莎不听话,一人穿鲜黄裤子,一人穿大红裤子。绯闻男女各站一边不少传绯闻的歌手包括陈奕迅和谢安琪,但各人都专心一致为灾民筹款,身体力行同心出力。其中陈奕迅和谢安琪开场时在台上各站一边,中间隔着十多个歌手,无论彩排或正式演出时都没有任何交流机会,而一向动作多多的陈奕迅整晚都一脸正经。

  谭咏麟捐出金马奖奖座

  其中谭咏麟特别捐出他早年凭电影《假如我是真的》赢得的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座,他说:“这是我真心捐出来的。”结果由好友陈国强以50万港元投得;而另一个保家宅平安的白玉如意观音,则以底价30万港元拍卖,有心人以50万港元投得。

  狄龙张艾嘉发言感人

  除演唱歌曲外,艺人们还用真诚的话语表达了对灾民的祝愿,感人至深。狄龙说:“看到台湾断路、断桥、断电,但是香港人支持台湾的心是不会断的。”张艾嘉说:“刚才看到许多小朋友也捐出30块钱、50块钱,这也是一样让我感动的。”

  郑秀文与刘德华合唱

  郑秀文与刘德华合唱,她说:“天灾无法避免,人类好渺小,要正面态度去面对,要带着勇气活下去,黑暗过后一定有阳光!”张国立率领内地艺人助阵当天,不仅香港的艺人卖力高歌,张国立也率领了部分内地艺人前往助阵,他除了自己捐出10万元外,还顺带帮冯小刚捐了10万元。胡彦斌、张敬轩唱《真心英雄》,刘璇当接线生。刘璇说当主持人刚宣布捐款热线号码时,电话中心所有的电话就全都响起了,这让她很感动,她表示等台湾灾情稳定后,她会去台湾当义工。

  “古惑四佬”最难忘

  当天的赈灾晚会上,除了有“四大天王”外,更有已经绝迹于歌坛的“古惑四佬”——曾合作电影《古惑仔》系列的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和林晓峰为了筹款再度碰头,四人合唱《友情岁月》。由于这四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同台了,而他们主演的《古惑仔》系列电影又实在是太深入民心了,所以当他们在台上演唱时,观众反应超热烈,甚至有人站起来拍手合唱。有观众看完四人的演出后,在网上留言表示:“感动至无语凝咽,怀旧的力量多么强大啊!”四人演唱完后,“十三妹”吴君如立即上台,问他们四人同台是什么字头,四人笑着说:“我们是义气字头”。台上讲义气,台下讲深情,当晚,陈小春的女友应采儿也一起参与了赈灾演出,两人表现得大方而默契。

  “古惑四佬”让观众最难忘,张智霖和草蜢合唱《这世界变的很美》也让观众陷入怀旧的氛围中,一夜仿佛回到十年前,十年前的草蜢曾是多么的年少风华。

  【也有遗憾】

  张柏芝阿娇也未能现身

  陈冠希最后一秒被主办方放弃

  自"艳照门"事件后,一直在苦等一个复出机会的陈冠希,虽自年初起已频频返港,并对记者态度有180度大转变,借以试探重返香港娱乐圈的可能,奈何舆论对他始终未接纳。据知,陈冠希原本有望在前晚的筹款活动中,向全球观众作出终极赎罪。这一安排全赖演艺人协会在背后推波助澜,除在节目程序中只字不提外,临场也不作公布,即使演艺人协会内也只有少数核心成员才知情,务求将"陈冠希现身"高度保密,不致因为泄露风声而引来舆论反对,令计划胎死腹中。

  陈冠希现身赈灾演出本来势在必行,演艺人协会中一力促成此事者,为免计划"见光死",连无线高层也被蒙在鼓里。据知,有无线高层临场才被知会有此安排,大为不悦,认为陈冠希现身赈灾演出并非合适时间,不希望看到慈善活动的原意遭扭曲。即使演艺人协会内部也出现了意见分歧,有人同情陈冠希的处境,也有人反对其登场,结果只好在最后一秒禁止陈冠希出场,这令专程返港打算终极赎罪的陈冠希好梦成空。

  不单是陈冠希未能出席,"艳照门"的其他主角,张柏芝、阿娇、陈文媛等人也未在赈灾晚会上亮相。

  胡慧中唱的比说的难听

  成为"香港媳妇"多年的胡慧中已经彻底绝迹于娱乐圈,安心过着养尊处优的阔太太生活。这次为了给台湾同胞筹款,她再次站到了舞台上,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当年的"俏佳人"已经变成了"肥师奶",身材彻底走形。因为太紧张,胡慧中站在台上有些语无伦次,甚至把"台湾有事"说成"香港有事",而且几句话越说越乱,曾志伟忍不住开玩笑说要她少说话多做事。

  据悉,在彩排的时候,胡慧中就已经表现得非常紧张,唱《橄榄树》时几乎唱不出声,所以正式演出时由"台湾女婿"钟镇涛陪她一起唱。或许是实在太紧张,或许是她本身五音不全,在演唱这首经典作品时,胡慧中的声音时大时小,频频跟不上节奏,让站在一旁的钟镇涛根本没法跟她配合。但是胡慧中又太想和钟镇涛互动了,总是深情地看着对方,想得到钟镇涛的支持和鼓励,钟镇涛只好笑着跟她合唱两句,然后又发现无法配合,最后作罢。一首歌唱得台上台下都难受,但是大家还是对胡慧中这种勇气和爱心感到钦佩,毕竟她早已是城中名媛而非当年的漂亮女明星了。

  无线亚视互耍阴招

  这次赈灾晚会由香港八大传媒机构联合播出,所以罕见地在无线和亚视的两大对手电视台中看到同样的演出,而且都是说粤语的。不过,这对"死对头"在剪辑方面还是耍起了阴招。当邵逸夫爵士捐出1亿新台币,无线高层陈志云上台代表致辞时,亚视的转播立即插播广告;而当"亚视之宝"鲍起静出现在舞台上时,无线也"刚好"把镜头切掉。

  由于演出人数太多,故现场有不少出错场面,除了司仪之一的曾志伟因没有彩排而说错嘉宾出场次序外,其中谭咏麟唱了半首《朋友》,音乐便停了,原来因要安排许志安等人上台唱《浪淘沙》,场面颇为尴尬。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