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新专辑数字发行 一手包办8首歌曲(图)

2009年08月2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李宇春数字专辑的封面
李宇春数字专辑的封面

  李宇春今年的同名新专辑已于本月通过无线音乐俱乐部数字发行,作为太麦公司旗下的唱片销售女王,李宇春此次转投数字发行阵营,也代表着公司对于传统唱片销售的心灰意冷。

  据悉,新专辑中10首歌,李宇春一手包办8首歌曲、9首歌词,包括已经公布的《阿么》、《下个,路口,见》等。其中一首《活该》,歌词中掺杂大段粤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香港作者的作品。对于用粤语进行创作,太麦工作人员透露,李宇春的粤语是在拍摄《十月围城》时练就的,因为剧组里有很多香港工作人员,李宇春经常和他们聊天就渐渐学会了一些粤语。《活该》的旋律部分是购自曾为黑眼豆豆写歌的制作人Drew Peters and Chris Peters的歌曲,李宇春在填词时灵光闪现,发觉用粤语反而会比较押原曲的韵,所以才填出这首普通话和粤语混搭的歌词。而在录音的时候,这位地道的川妹子担心自己发音不标准,还特意请来了广东籍同事帮忙监唱。

  据悉,专辑上线一周时间,主打歌《阿么》试听量已突破80万次。以一首彩铃2元为例,如每首歌曲卖到10万次,10首歌曲就是200万元,而李宇春去年的大热歌曲《少年中国》官方下载量则为202万次,从销售上来看远超传统唱片。

  目前,谢霆锋、张亚东、莫文蔚等歌手在发行专辑时均采取了数字发行的形式,当传统唱片在收支上无法尽快找到捷径,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的艺人选择数字发行。但目前数字发行均由唱片公司与中国移动进行合作,因此必将造成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唱片公司仍然只能处于被动地位,显见数字发行也并非唱片业真正走向光明的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