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J Khaled结“网”成精 男版“丑小鸭变天鹅”

2009年08月20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从地方电台的DJ坐到全美最大Hiphop厂牌南方分部老大之位不是件简单的事,可是“胖子”DJ Khaled做到了。从“导演”了一首首大规模合作单曲开始,到自己的专辑大卖,再到被歌迷质疑除了站在大牌旁边做Hype Man之外已经“黔驴技穷”,DJ Khaled的Def Jam南方分部总裁之路走的一点不顺畅。

  纸上谈兵未必能获得战役上的大胜,却也未必不能为统领三军的上将带来意外的惊喜,这一有别于中国古代成语的事例用在DJ Khaled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从2006年的《Listennn... the Album》开始,DJ Khaled便祭出了超级合作单曲的新招数,让电台DJ报歌名变成了一件吃力的事情,2007年到《We The Best》再到2008年的《We Global》,每一张DJ Khaled以自己的名义发行的专辑都会邀请到无数圈内大牌的友情客串,从Akon,T-Pain,到Rick Ross, T.I., The Game, Lil’ Wayne, Young Jeezy, Juelz Santana, 再到Fat Joe, Bun B, Trick Daddy, Beanie Sigel, Paul Wall还有Bone Thugs & Harmony,DJ Khaled在美国Hiphop圈的广大人际网络跨越了美国东西海岸,从宇航中心休斯顿到说唱大牌涌现的亚特兰大,DJ Khaled也成就了说唱圈大规模合作式歌曲的新风气。


  不过正如前面说的,DJ Khaled以合成器为主的音乐制作并没有高于其他圈内制作人的地方,而他在每首歌的Intro中格式化的“引言”也往往会让听者感到难受,“We Takin' Over”和“I'm So Hood”等大热单曲火焰“燃尽”的时候,人们对于Khaled专辑的点评也趋于理性,他们发现,其实“剥去”华丽的客串歌手这层“外衣”,《We The Best》并没有它的标题宣称的那么棒,而《We Global》也并没有在国际上获得大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厌烦”大规模合作式歌曲,DJ Khaled的音乐也成了强弩之末,“那个讨厌的胖子Khaled很快就会消失了”这样的话语可以在许多美国Hiphop音乐论坛上被看到。

  没错,DJ Khaled的确会慢慢“消失”在你的面前,不过他会出现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而且是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位置:全美最大Hiphop厂牌Def Jam南方分部总裁。

  美国时间2009年2月20日,大型网站MTV证实了DJ Khaled担任了Def Jam南方分部的总经理这个消息,这个位置曾经有诸如休斯顿说唱老将Scarface这样的能人担任过。“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做一个执行官,到达新的高度。”,Khaled告诉 MTV,“L.A. [Reid]有一天打电话给我,大致意思是‘我们应该让Khaled做负责人,他做了很多畅销单曲,他有人脉。’我身后有一群制作人,我们都很努力。我的工作就是打造好歌,与新人,旧人合作。我给这个圈子带来了新的能量。”

  出生在新奥尔良的Khaled其实是巴勒斯坦后裔,他最早从迈阿密的电台WEDR出道,除了爬上当地头号DJ的位置,Khaled当时也是组合Terror Squad的团员,这也让他和Fat Joe建立了良好的关系。2004年到2006年,DJ Khaled相继为Fabolous、Fat Joe、Terror Squad制作了专辑,随着“客户”名单的不断扩大,Khaled也获得了与更多一线歌手接触的机会,这也为他日后慢慢“结”起了自己的人际之网提供了平台。

  登上Def Jam南方分部总裁这个新的职位之后,Khaled将会总负责监管Ludacris, Young Jeezy, Ace Hood和Rick Ross等大牌的专辑,而这些人也正是让他的事业能够登上新的高峰的助动力,正是因为有了圈内的良好人脉,Khaled无论为谁制作专辑都能为他带来额外的惊喜(大牌客串),要知道,在当今的说唱圈,如果你的专辑里有一个顶尖歌手的跨刀会意味着什么。正是在不断“结网”获得更多人脉,而通过人脉来帮助身边的朋友这个良性循环的过程中,Khaled成就了男版“丑小鸭变天鹅”的真人故事。

  而对于这些来自不易的成功,DJ Khaled显得很清醒,对于厂牌旗下重要歌手Rick Ross最近和说唱大佬50 Cent的口水仗,Khaled保持着一个领头人该有的理性态度,“我不管这些负面的事情,很浪费时间,而对我来说,时间很宝贵。我更愿意选择做积极的事情,而不是消极的。”

  “在Def Jam,我们宣传的是音乐,”他补充道,“我们宣传那些好音乐,那是我所坚信的。”也许除了广大的人际网络,对于音乐积极的态度更是DJ Khaled事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背后原因吧!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