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华纳唱片公司

2009年08月20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华纳唱片公司:华纳唱片

  英文:Warner Music,简称:wea

  成立时间:1930年

  代表歌手:蔡依林、黄立行、徐若瑄、方大同、薛凯琪、萧敬腾、F.I.R.飞儿乐团、黄靖伦、何维健、辛晓琪、张栋梁、郭采洁、费玉清

  华纳唱片驻外机构:香港华纳、台湾华纳、北京华纳、上海华纳

  华纳唱片(Warner/Wea)集团是20世纪全球五大唱片集团之一,原隶属于拥有好莱坞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影片公司,时代杂志,财富杂志,CNN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传媒巨子的时代华纳(Time Warner)集团。Warner Bros公司1930年因收购了Brunswick唱片公司而顺利进军唱片业。随后又分别于1968年和1970年兼并了Atlantic(大西洋)和Elektra Nonesuch两家唱片公司,并成立了华纳唱片集团(简称WEA)。近年来, Wea先后将法国Erato公司,德国Teldec公司,芬兰Finlandia公司收归帐下。2004年3月,时代华纳正式将旗下的华纳音乐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由前任环球(Universal)集团总裁小艾德加·布隆夫曼(Edgar Bronfman Jr.)领导的美国布隆夫曼投资集团,之后华纳音乐集团 (Warner Music Group, WMG)内部经历了巨大的人事动荡,公布了一系列重组措施。

  2003年华纳唱片(华语)公司入主中文市场恰巧十年时间。1992年著名的台湾本土唱片公司飞碟被华纳控股,1993年华纳正式收购飞碟唱片,成立华纳台湾唱片公司,标志着华纳全面进军华语乐坛。虽然收购了飞碟唱片,原飞碟旗下歌手王杰、蔡琴、郭富城、姜育恒、叶倩文、苏芮、张雨生、陈百强、吕方、林忆莲的唱片版权也归于华纳,但华纳在90年代却发展的并不顺利。随着旗下歌手合约纷纷到期,整个华纳一度面临着郑秀文、郭富城 ( 郭富城05年底转投大国文化 ) 一王一后独撑大局的窘境。而90年代华纳唱片最值得圈点的则是,1995年将朱哲琴adawa成功的推向了世界市场,《阿姐鼓》在56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行,成为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全球发行并且销量最高的中文唱片,在国际乐坛引起强烈反响。

  华纳唱片的真正猛崛起始于2000年前后。在1998年周建辉新任华纳大中华区总经理之后,华纳代理了拥有梁咏琪、古巨基的EEI唱片的发行业务。另外,华纳把目光伸向了台湾和内地市场,在两地分别签下张惠妹、那英两位大牌,更成功打造了人气小天后孙燕姿,加上郑秀文坐镇香港,构成了华纳独一无二的“天后宫”。此外,华纳主攻内地市场,与专营校园音乐的独立品牌“麦田音乐”和以专业演艺经管为理念的“普莱音乐”签约,两者成为华纳的加盟品牌。华纳麦田的朴树、周迅、老狼等人以及内地头号男女歌手孙楠、那英均招至麾下,无疑扩大了华纳的品牌内涵与内地影响力。

  2005年开始,随着众多天后的离开,华纳音乐相比之前,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只有F.I.R.、辛晓琪支撑着台湾华纳的“天后”旗号。

  2008年,在受“买榜事件”冲击下的原EMI(现名金牌大风)的高层陈泽杉跳槽至华纳唱片,任纳唱片大中华区总裁。在孙燕姿,萧亚轩,张惠妹等一线歌手纷纷出走的情况下,陈泽杉领导下的华纳唱片开始签下许多歌手,包括黑涩会美眉(现黑Girl),徐若瑄,张栋梁,黄立行等。也大胆签了因选秀而迅速走红的杨宗纬和萧敬腾,两者都成了08年的新人王,专辑销量不俗。

  2008年3月10日,萧敬腾加入华纳唱片

  2007年因为歌唱比赛瞬间爆红的萧敬腾,确定加盟华纳音乐,华纳音乐特别再今天举行了盛大的萧敬腾千约记者会,一向给人神秘、低调、省话的萧敬腾,在今天这重要的场合,表现依然沉稳,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蓓芬更带来了一个相当特别的神秘礼物,大家都知道华语天后张惠妹有支百万麦克风“小白”,唱片公司也送了一支“小白”给萧敬腾,不过是支大声公,目的是希望他可以向天后看齐,向全亚洲发声。

  2008年4月22日,旗下歌手萧亚轩约满转投老东家EMI(金牌大风)。

  在蔡依林约满EMI(现名金牌大风)后,蔡依林坚持追随恩师陈泽杉,加入华纳唱片,为华纳唱片增添一名虎将

  2008年12月16日,原EMI(现名金牌大风)旗下歌手蔡依林转投新东家华纳唱片

  2008年12月16日晚上9点十分,蔡依林加盟华纳签约仪式在北京的水立方盛大举行,对于这位天后的到来,华纳显然极为重视,花费了约70万元人民币的租金,将发布会安排在水立方举行,华纳音乐亚太区总裁Lachiea、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和东风文化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福鸿悉数到场见证这重要的时刻,蔡依林作为华纳新“一姐”也有幸成为史上第一个在水立方举行记者会的歌手。据媒体爆料,签约金高达3000万。蔡依林的加入,意味着华纳的天后宫即将引来新的重组。在华纳唱片目前的一线歌手紧缺的情况下,蔡依林将扮演“一姐”的角色。

  2008年12月29日,黄小琥加入华纳唱片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