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oby《Wait For Me》,一个清教徒的悲伤

2009年08月21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其实没有人知道Moby下一张专辑的风格是什么,这个定论从90年代开始就已经是这样了。正当Hotel还让很多人意乱情迷的时候,Moby的Last Night又突然让大家重返了灯光欢迎的舞池,正当我们在想Moby是否准备回归最初电子舞曲形态的时候,他又一次让Wait For Me成为了让众多苛刻评论家郁闷的一张唱片。

  这张Wait For Me从封面上就表现出了一种悲凉的氛围,而灌输整张唱片的也是一种灰色和悲凉的色彩。这个清教徒在这次又将丰富的感情赋予了电子音乐之中,但是这次绝对不让你奋进,不让你激昂,给你的情绪是完全相反于Last Night的。这就是Moby在2009年向表达给你的东西。

  这张专辑确实是一张让人心情沉重的专辑。虽然Moby是电子音乐大师,但是他依然钟情原声乐器带给人的美感。所以仅仅是在编曲和采样之中用了一些电子音乐的典型手法,而旋律的主线还是以Dream Pop和Trip Hop的一些手法来铺陈。Shot In The Back Of The Head,Wait For Me,Ghost Return等从歌名里就已经表现出了这张专辑之中弥漫的一股悲凉的气息。

  其实这次影响Moby这么大的一定不能忽视的就是David Lynch这个鬼才导演。去年在英国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V Arts Awards的演说上,他提到创意之美是如何在没有市场的压力下去创作,所以这次Moby抛开了所有的负担,创作了这张美丽而感伤的专辑。而在此之后Moby与David Lynch之间的频繁接触也更为Moby此作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和基础。可以听得出,这次Moby的情绪化更多的就像一部电影的情感变化一般。这种变化时一个淡然的、悲伤情绪的延续。

  我们可以看到从早先Techno先锋到后来Chill Out杰作,之后再转型到Ambient大师,Moby从来不按常理出牌。这次Moby在已经有一个预兆的前提下,走向了这条道路的极端。整张专辑如配乐一般具有起承转合,旋律蜿蜒盘旋而出,而起伏蕴藏杀机,主题明确在整个50分钟的听觉之中,或许不知不觉就会让你留下眼泪。

  Moby已经不再需要通过渐变出各种声音的效果来证明自己电子大师的地位。他清心寡欲的生活更成为他本人所具有的一股厌世情绪和冷漠态度。而正是在这些非常人的状态下,Moby成功的表现出了他本人音乐才华在无限世界之中所独树一帜的特性。

  这张Wait for Me的精彩无法通过语言来表述,因为如果仅通过语言来表述,那么你看到的只能是一些悲伤情绪的挥洒,但是真正的美丽你永远无法从这些文字中得到。(文/杨小熊)

  DISC 1

  1. Division

  2. Pale Horses

  3. Shot In The Back Of The Head

  4. Study War 4:18

  5. Walk With Me

  6. Stock Radio

  7. Mistake

  8. Scream Pilots

  9. JLTF 1

  10.JLTF

  11.A Seated Night

  12.Wait For Me

  13.Hope Is Gone

  14.Ghost Return

  15.Slow Light

  16.Isolate

  DISC 2

  01.Pale Horses (Apparat Dub)

  02.Pale Horses (Empyrean)

  03.Pale Horses (Vcl)

  04.Walk With Me Reprise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