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回归原创 三年厚积薄发推出同名数字专辑

2009年08月21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日前,李宇春推出了全新同名专辑《李宇春》。专辑首次摆脱了实体唱片方式,采用数字发行;专辑曲风多样,春春本人创作了其中绝大部分。昨日,忙碌的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邮采访,对可以回答的问题做了回复。回复中,春春坦言这次能写这么多风格不同的歌曲,其实来源于她过去三年来的积累。

  记者:谈谈你的新专辑,与之前几张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李宇春: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这次大部分歌曲都是我自己写的,表达的内容更加的“李宇春”。

  记者:这次难得专辑中有你的8首曲作、9首词作,对创作这么多歌曲有什么感受?

  李宇春:之前我也一直在写歌,只是觉得还不够好,就没放在专辑里。这次我比较清楚自己需要和适合的是什么。

  记者:许多人都说,现在很多歌手和作品都充斥了包装的因素,你怎么看自己和自己的音乐?

  李宇春:我不是包装出来的,我就是我自己。

  记者:现在歌坛不景气,许多人都坚持不了多久,但你却一直坚持高频率地发片,唱片水准也不错。你是怎么想的?

  李宇春:我发片的频率也不高,平均一年一张而已,上一张《少年中国》已经是去年5月发的了,达到我的要求了唱片才会发,并不会在时间上强求。

  记者:这次你的专辑采取数字发行的方式,是否意味着一种妥协?

  李宇春:采取何种方式发行专辑是公司决定的,现在唱片市场不景气,他们有自己的考虑吧。

  记者:很多艺人都逐渐尝试多栖发展,而你一心投入音乐的快乐,对未来有什么打算?一直当好歌手?对多年以后的人生有什么样的规划?

  李宇春:在我的内心还是会固执地认为我就是一个歌手,但是我现在也不会排斥一个“艺人”要做的事情,比如演戏,今年参与了拍摄电影《十月围城》,但是这不会是主要工作,我的工作重心还会是音乐。

  记者:谈谈首次当演员的快感,在《十月围城》中和多个大牌合作,自己会紧张吗?对大牌们的表演怎么看?

  李宇春:我紧张的是怕我拍不好连累到别人,因为我还是第一次拍电影,但是剧组的人都很照顾我,梁家辉、谢霆锋也会教给我一些拍戏小窍门,一点都没有架子。最难忘的就是有一场哭戏,酝酿了好久,结果我不知道哭戏是要由演员本人喊开始的,傻傻地还在等导演喊,结果不得已又拍了一遍。

  记者手记

  李宇春不是大熊猫

  当身为读者的您看到这篇采访的时候,也许并不会了解幕后产生的一些“细节”,其实忙碌的春春无暇接受哪怕15分钟的电话采访,于是我在唱片公司再三保证“一定是春春本人作答”的情况下,拟下了包括了15个问题的提纲,而最后,问题被删到了7个,保留的全部是关于她演艺事业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春春很耐心地给出了带着自己独特回复风格的答案。

  其它被删掉的8个问题包括几方面:对今年“快女”的相关热点新闻怎么看;对于网上恶搞她的一些言论怎么看;对自己形象的悄然变化怎么看;如何看待自己的感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之前的想法是,作为往届冠军,她会有对今年“快女”的理解;对于恶搞,她的底线会是“我不关注”吗?;对于感情和未来她没准就是“顺其自然”……其实采访李宇春是一件痛苦又享受的事情,全国媒体莫不如是。前者,春春对专访的回答方式简单到你之前都能想到个八九不离十;后者,她的坦诚又能给你留下极深的印象,娱乐圈中有如此纯净的人,本身就是幸事。

  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些问题,唱片公司表示没有办法拿给李宇春本人看。

  之前记者采访过李宇春三次,这个简单、执著的女孩,不喜欢炒作、不关注热点。她惜字如金,偶尔透露出几句真情实感的话,还会让你感动。某次演唱会时她在舞台上说:“常有记者问我,你对未来有什么计划?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其实在我心里,生命很坚强又很脆弱,所以我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把今天的事情做好。”

  在这个娱乐圈里有一种濒临灭绝的东西叫做纯净,它此刻正真实地体现在李宇春的身上。但是我想,如果为了保护她的这份珍贵,就像遮阳伞一样挡在她的四周,对稍显“敏感”、稍微与演艺事业偏离一些的问题通通过滤吗?温室培养不出挺拔的白杨,同样我们毕竟也不是在保护大熊猫。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