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吕薇坦言 民歌演唱应与生活一样时尚

2009年08月24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一向以小礼服登台演唱的吕薇有着独特的舞台魅力,她出生于杭州西子湖畔,受成长环境的影响,吕薇是民歌界少有的江南小女子,不仅曲风温婉,而且在生活中吕薇也有着浓浓的江南古典气息。

  对此,吕薇说:“我在南方长大,包括大学也是在杭州读的,所以身上始终有着南方人的特质。很多朋友问我在生活中会不会过于古典哀怨,其实不然,生活中的我很时尚。每次受大学邀请做交流活动,我总担心与80后90后的学子们一起聊天会落伍,但最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每次与现在年轻的大学生们无论是着装还是生活,我都能与他们有很好的切合点。”

  对于目前中国民歌界江浙东南一带专业歌手甚少的情况,吕薇说:“江浙一带的民歌其实有着其特殊的魅力和韵味,当然受学习环境和地域环境的影响,目前活跃在中国民歌界的女歌手以湖南妹子为主,像大家熟知的歌唱家宋祖英。之前也有杂志记者和我聊过这个话题,问我是否要担当起江浙东南一带民歌的传承领军人,我想传承说不上,因为实际上有很多的人都在为传播和创新江浙东南一带的民歌而努力,我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当然,近年来我们国家的文化凸显北方文化的繁荣,这从每年的春晚可见一斑。”

  对于未来的计划和打算,吕薇笑着说:“继续前行,把我的生活和民歌表演进行的更时尚!”(文:右右)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