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年轻乐手共唱《光辉岁月》 黄家强不重组乐队

2009年08月24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黄家强与年轻乐手唱《光辉岁月》
黄家强与年轻乐手唱《光辉岁月》

  □晨报首席记者 曾玉

  前晚,“百事群音”——“中国蓝”乐队欢唱六十年第八期演唱汇在浙江卫视上演。舞台上,黄家强与三位最佳乐手组成“梦幻乐队”登场,共同演绎了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光辉岁月》。而上周比赛中引发强烈争议的“分裂门”也终于有了结果。

  作为Beyond乐队“后家驹时代”的主唱,前晚来到现场的黄家强再次拿起麦克风,高唱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光辉岁月》。但此时站在他身旁的并不是黄贯中与叶世荣,而是活动的三位“最佳乐手”——甜蜜旅行乐队鼓手张乐、加减乐队贝司手斯宇涛和蛋壳乐队吉他手兰海鹏。

站在舞台上的黄家强表示,刚刚与黄贯中结束了连续三天的香港演唱会,兴奋的心情还未平复,此时再与一群充满活力、充满才华的年轻乐手合作组队,更让他感受到内地摇滚乐的新生力量。

  在《光辉岁月》的合唱部分,黄家强用双手将身后的年轻乐手推向台前,让他们成为全场的主角,这一举动展示了黄家强对新人的扶植与支持。不过要论力推新人,黄家强最力推的选手却是来自天津的聚点翻转乐队,他们的原创歌曲《GPM》还被推上了当周冠军歌曲的王座。

  聚点翻转的演出让评委席上的黄家强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聚点翻转一点也不像新乐队,他们在舞台上非常有自信、有魅力,丝毫看不到紧张,完全是成熟乐队的作风。”同时他也肯定了主唱叶星眩的唱功:“叶星眩唱功十分了得,声音控制得很好,一看就是专业出身。”黄家强还给聚点翻转乐队音乐风格提出建议:“能够将流行、摇滚和自己的音乐风格完美融合,这并不容易做到,但我建议乐队可以再加多一些曲风,可以融入对全世界的关怀,你们还这么年轻,有很大进步空间,前途无可限量。”

  本期节目中,上期“分裂门”主角TOU乐队再次亮相,主唱谷子、键盘手刘武波成功等到了贝司手洪彦杰和吉他手凯力的回归,至于鼓手,则换成了来自东莞的新人小万。在谈及乐队分歧时,黄家强表示组建乐队最重要的就是默契,“默契是友情,是一个眼神。每个成员之间都是朋友,做不成朋友,就做不成乐队”。黄家强表示10年来他遇到许多困难,甚至与乐队成员有过分歧,但最终都是依靠乐队伙伴间的尊重互谅和平解决,“尊重很重要,有分歧的话,可以尝试哪种想法最好,然后大家投票决定最终选什么,这会是个比较和平相处的方法”。

  对于记者询问是否会组建新的乐队,黄家强表示除非再与黄贯中和叶世荣“一起玩”,否则没有可能,“应该不会重组乐队,我在个人的音乐方面还有很多想尝试。成长到现在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如果再和别人合作可能会发生问题。我觉得跟其他乐手交流很好,但组乐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如果真的还想玩乐队,我依然会找他们两个跟我一起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