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笔畅“自我批评” 回忆出道最灰暗的“时间”

2009年08月2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黄锐海)周笔畅的个性很强,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早年她跟天娱的强硬解约,之后又跟乐林不欢而散,都能证明她性格上不可驯服的一面,但自从今年签约金牌大风后,她的个性有了很大变化。上周六,周笔畅带着签新东家后发行的首张专辑《时间》来广州宣传,新专辑以时间为主题,记录了她的成长,而她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回忆了出道这几年所经受的挫折,并显得颇为感慨,并把这些挫折都归根于自己的性格问题上。

  “以前自己有点不太懂事,但去年经过半年的休息后,自己想通了很多问题,现在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而谈到去年她休息的半年,笔畅仍把它称为是自己人生中低谷的时期,她说,大概就在去年这个时候,曾想过放弃,以后就不再唱歌了。

  受挫期

  自己的想法不敢说,越来越压抑

  回忆在乐坛闯荡的这几年,周笔畅认为自己的艺人生涯,还是从签约到余秉翰的乐林后开始的,“现在回想,那时候自己真的太嫩,对这行的很多事情都没有一个判断,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畏畏缩缩的状态。”周笔畅说,在乐林出了三张专辑,其实里面有很多歌都不是自己真的想唱的,有些是自己不太喜欢,有些则是觉得自己把握不了的。即使到了最后发行的《WOW》,她还是有些作品没有找到适合的状态。“譬如《爱好难》、《一周年》,那种情绪的表达蛮难的。”

  “但那时还是个新人,即使有想法也不敢乱发表意见,怕大家觉得我幼稚,都是公司说了算,后来慢慢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因为这样,周笔畅那三年一直有种压抑感,最终在合约满后,不欢而散。问周笔畅,当时是自己提出不再续约的,还是余秉翰不想再跟你续约?她沉默了很久,然后说:“这个谁提出的问题,还是算了吧。”

  低谷期

  跟朋友说两句就不耐烦

  跟乐林解约后,周笔畅进入了半年的真空状态,虽然她表示那段时间自己一直在休息,但同时也承认,那半年的假期其实是自己人生最低谷,“其实也因为跟前公司的问题,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就是问自己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大概就是去年8月奥运前后的这段日子,很难受,脾气也特别不好,跟朋友说话,说两句就不耐烦了。情绪最严重时,曾想过以后就不唱歌了,改行去做别的了。”

  这半年,是周笔畅四年来最空闲的时期,也是她回家次数最多的一段日子,除了情绪上的波动外,她说这个阶段自己改变最大的,就是对父母的态度,“以前自己从来没想要跟他们好好谈谈,每次他们找我聊天,我都特别不耐烦,但那次回家,我们聊了很久,他们从以前到现在的事情,把我这段时间里做对的,和不对的事情都谈了一遍。也让我想通很多事情。”

  振作期

  终于学会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

  自从那次聊天后,周笔畅改变很大,之后金牌大风找到她,并谈妥合作意向,周笔畅才正式结束了这半年抑郁期。“后来我觉得自己确实变了很多,可以说是吸取教训了,所以现在进了新公司后,我也不像当年那样把什么都憋着了,学会了主动去说出一些想法,譬如说这次新专辑,我就主动要求找陈珊妮、范晓萱合作,公司也很尽力去配合我的想法。而我现在的工作也比以前多了,以前不愿意配合公司做太多音乐以外的事情,现在自己也想通了,觉得应该去尽量做好。”还有另一方面的改变,就是现在周笔畅话多了,她自己也说,确实会刻意让自己在接受采访时,尽量多说一些。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