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英皇娱乐唱片公司

2009年08月25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

  于1999年1月正式成立,开始打造自己的明星阵容。

  2000年,英皇宣布成立MUSICPLUS音乐家唱片公司,将陈奕迅、陈冠希、郑希怡等归入旗下。这个在原有EEG以外加入的新品牌,旨在打造青春偶像之外的音乐路线。

  2002年,英皇投资成立红娱乐唱片,原"达明一派"成员黄耀明加盟旗下,并推出了有"翻版郑秀文"之称的新人赵颂茹.而红娱乐也是老牌歌手叶倩文复出后选择的唱片公司,红娱乐同时也将林子祥一起收归旗下.不过,红娱乐唱片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品牌,对外并不以英皇旗下公司自居。

  世纪末的港台乐坛置身于国际兼并的浪潮中,英皇发展不过5年时间,却成为香港乐坛最当红的唱片公司之一。旗下不仅有罗文,王杰这样重量级实力派人物,更以谢霆锋,容祖儿,陈奕迅,陈冠希,Twins,Boy'Z等年轻偶像闻名。另外,郑伊健,罗家良,张家辉等艺人也都是在香港娱乐圈极具影响力的人物。

  杨受成英皇唱片EEG是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的缩写.而实际上,英皇更谙于商业宣传的熟练推广,音乐质素的有待提高却是英皇包括整个香港乐坛共同面临的问题。在近年来不景气的香港乐坛背景下,英皇正是以凌厉的商业包装宣传和紧锣密鼓的演艺培训脱颖而出的。另外,英皇在香港和北京分别设立了演艺学校和培训班,成为香港当红偶像的造星工厂。陈奕迅,谢霆锋,容祖儿也是目前香港乐坛的代表人物。

  未来的英皇唱片,如若能在商业之余提高品质和文化内涵或许将如虎添翼,从而也能带动起本港流行乐在华语乐坛的位置提升。英皇娱乐,中国大陆对英皇娱乐集团绝对不陌生,谢霆锋、TWINS、容祖儿、陈奕迅、成龙等红星都是他的签约艺人。实际上,英皇娱乐集团是英皇集团的子公司,英皇集团涉及珠宝、房地产等行业。 2004年4月1日,“英皇多媒体集团”正式更名为英皇电影有限公司(EMP)。EMP以英皇集团目标为蓝本,公司业务包括电影制作、电视制作、及电影发行和电视发行等;并且计划每年制作、发行不少于十部影片,除了投资制作由EMP出品的电影外,并正式成立成龙英皇影业有限公司。

  英皇娱乐集团主营发展唱片、音乐版权、舞台音乐剧演出及艺人管理多媒体创作等主要业务。唱片业务方面,在购入飞图集团的唱片及卡拉OK业务后,英皇娱乐集团开始致力于经营唱片及卡拉OK的生产及发行业务,产品除了稳占国内市场外,分销网遍布香港及海外市场,而英皇娱乐集团的唱片业务迅速发展英皇娱乐集团旗下猛将如云,重量级实力派歌手罗文、王杰,声艺俱全的乐坛宠儿如,谢霆锋、容祖儿、陈奕迅、郑伊健、何嘉莉、叶佩雯、以及歌路别具风格演而优则唱的罗家良、张家辉等。

  此外,英皇娱乐集团更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举办[英皇超新星大赛],提拔新人。EEG亦欢迎新人自荐,为有志投身演艺事业之人大开方便之门。为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确立「英皇娱乐」在内地娱乐市场的主流权威地位,英皇娱乐继在内地成立了「中北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於二零零四年再度与中国最资深、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音像出版集团--「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成立了「中唱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最先锋的娱乐理念和最超效的造星策略,在音像制品的制作、发行及举办文化艺术活动和演出的行业市场中,开创大中国范围内的至尊造星品牌。

  2009年,香港天王古巨基加盟英皇,壮大了英皇在男艺人这一块的力量,改变了英皇阴盛阳衰的局面,使得英皇娱乐集团的实力大大增强。

  此外,集团除拥有飞图电影的制作外,正积极收购其它片库,并斥巨资制作香港本地及国际电影,致力开拓海外市场,把集团推向国际化、多元化之发展。

  负面新闻

  英皇娱乐集团的老板杨受成,曾多次因妨碍司法公正(1981年韦建邦事件)及暴力纠纷(2001年8月梁思浩事件)被捕。杨受成也被指与三合会有密切联系。

  在2003年7月,香港廉政公署在“舞影行动”调查行动中,指称英皇娱乐多名高层与无线电视的高层管理人员互相贿赂,让歌手在电视台中获得厚待、在劲歌金曲节目中得奖和占据歌曲流行榜的高位(Drake, 2003)。除了杨受成外,香港环球唱片前高层陈少宝、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其儿子歌手麦浚龙也被带返廉政公署协助调查。

  事件中共有22人被廉政公署拘捕,包括“一间电视台的两名高层行政人员及一名雇员、一间娱乐公司的主席、两名高层及一名雇员、一间唱片公司的主席、一名高级副总裁及一名歌手”(Ng, 2003),其中包括麦绍棠、麦浚龙、杨受成及陈少宝。廉政公署最后把所有人士释放。

  旗下的艺人

  谢霆锋

  古巨基

  李准基(李俊基)

  容祖儿

  Twins (阿娇 钟欣桐 和 阿sa 蔡卓妍)

  Sun Boy'z:张致恒、麦子豪

  房祖名

  关智斌

  MusicPlus

  洪卓立

  王杰

  郑希怡

  吴浩康

  MusicIcon

  黄耀明

  叶蒨文

  泳儿

  海鸣威

  陈伟霆

  成龙

  林峰

  BY2

  白冰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