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于他杀 失眠用药导致长眠

2009年08月2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洛杉矶时报》24日援引当天公开的法庭文件报道称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雷将过量的强效麻醉剂异丙酚(Propofol)与至少两种镇静剂混合使用可能是导致杰克逊猝死的主要原因。

目前这一说法只是根据文件中穆雷答辩所得出的结论,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已经完成对杰克逊遗体的检验,但结果仍未公布。然而,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执法部门官员透露,洛杉矶县首席验尸官已经认定杰克逊之死属于他杀,穆雷因涉嫌杀人目前正在接受洛杉矶警察局的调查,此案可能被判定为过失杀人。

  用镇静剂治失眠症

  这份有关迈克尔·杰克逊死因调查的法庭文件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休斯敦的哈里斯县地区法院被公开,上面记录了穆雷在接受洛杉矶警方讯问时的答辩,穆雷说,杰克逊因为筹备伦敦演唱会过于紧张而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因此穆雷在杰克逊死前6周一直为其静脉注射异丙酚,每晚用药量50毫克。由于担心杰克逊会用药成瘾,他开始将药量减半,同时采用药性较为温和的镇静剂,劳拉西泮(lorazepam)和咪唑安定(midazolam)。

  从6月23日杰克逊去世前两天起,穆雷只用这两种药,没有注射异丙酚。6月25日凌晨2时和3时,他先后两次给杰克逊注射劳拉西泮,由于杰克逊仍旧无法入睡,又给他注射了咪唑安定。由于杰克逊一再要求注射异丙酚,他认为这一药物跟牛奶一样,既无害又能帮助他入睡,穆雷只好在上午10时40分注射了25毫克的药物。随后,穆雷出去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两分钟后回来发现杰克逊已经停止呼吸。他立即给杰克逊进行人工呼吸,并让助手叫来了急救车,将杰克逊火速送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可惜为时已晚。

  穆雷曾隐瞒用药记录

  穆雷此前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曾承认自己购买过异丙酚、并且在杰克逊猝死那天早晨为其注射这种药物。警方目前仍在调查,并已对向穆雷出售异丙酚的拉斯韦加斯一家药店以及穆雷在休斯敦的办公室进行搜查。另外,文件还记载杰克逊6月25日被紧急送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进行抢救时,穆雷并未告知护理人员或医生除劳拉西泮和氟吗西尼(flumazenil)外,他还为杰克逊注射了其他药物。穆雷只是在随后接受洛杉矶警方问讯时才详细地说明了所有事情。另据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穆雷并不具备用药资格。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得知此事后表示要指控穆雷犯有过失罪。(新华)

  致命的“药物鸡尾酒”

  MJ身体里的药物

  为你安(Valium):消除焦虑的镇静剂。

  劳拉西泮(Lorazepam):治疗失眠的镇静剂。

  咪唑安定(Midazolam):能使肌肉放松的镇静剂,药效有两小时。

  异丙酚(Propofol):强效麻醉剂。

  穆雷家中的药物

  坦洛新胶囊(Tamsulosin):治疗前列腺增生。

  替马西泮(Temazepam):短效安眠药。

  氯硝安定(Clonazepam):长效肌肉放松剂。

  氯哌三唑酮(Trazodone):抗抑郁药。

  替扎尼定(Tizanidine):治疗肌肉痉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