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巍广州为个唱彩排 神秘乐队很大牌(图)

2009年08月26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与大牌乐队合作,许巍承诺演唱会会有较多的互动

吉他手李延亮

贝斯手李剑

键盘手贝贝

窦唯的妹妹窦颖

  信息时报讯 许巍广州演唱会将于本周六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前晚,许巍已经率先抵达广州,昨日下午,记者到赤岗的一间排练室探班许巍的彩排,发现原来许巍的幕后乐队云集了许多重量级人物,包括内地首席吉他手李延亮、内地最佳贝斯手李剑以及曾与朴树等巨星合作过的键盘手贝贝,而担任和音的则是窦唯的妹妹窦颖。

  一般演唱会歌手往往都是在演出前一天才到现场举行彩排的,但许巍却提前了5天就已经抵达广州,开始与乐队的合练彩排。

许巍告诉记者,其实他每次的演唱会都会这样做,“我们从现在开始合练到演出前,每天大约排练六七个小时,虽然不少乐手都曾经合作过北京与上海的演唱会,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多排练才会默契,同一首歌一起演3年与一起演五年的感觉不一样。”但一首歌连续唱五年会否觉得腻呢?许巍就说:“不会,因为每一次演唱都是在享受音乐,而一次次地练习也会让乐手们都一起融入到音乐中。”

  许巍透露,这次到广州演出,他所用的电吉他是19年前第一次来广州时购买的,“当时这种新鲜的乐器只有在广州这种开放改革的前沿城市才有,这次带着它回广州演出感觉特别不一样。”许巍表示,这次演出曲目的编排大致与北京与上海的演唱会相仿,不过在个别歌曲的编曲上会有不一样,而且演出服装都是全新的,“不会很华丽,大约准备了两三套新的衣服。”

  梦幻乐队亮相

  吉他手李延亮:吉他中国网站形象代言人,被誉为中国内地的“首席吉他手”。李延亮一直都是许巍演唱会御用的吉他手。

  贝斯手李剑:1998年开始加入地下乐队NO,并发表首张专辑《走失的主人》。2000年开始职业乐手生涯,曾担任郑钧的现场乐手,参加多场大型演出,曾被评为“内地最佳贝斯手”。李剑与许巍的合作除了演唱会,还有许巍的第三张专辑。

  键盘手贝贝:曾与朴树等歌手合作过,是内地乐队活跃的键盘手。年纪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年轻的贝贝表示,自己从小就开始听许巍的歌曲。

  和音窦颖:窦唯的妹妹窦颖本来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音乐人,她的前夫是著名音乐人张亚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