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网友最期待新专辑 “美版蔡健雅”再发威

2009年08月2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 张麟 实习生 唐忻)还记得07年初秋吹起的那阵“沙滩阳光风”吗?终于这股清新再次到来。今天,有着“美版蔡健雅”称号的创作才女蔻比·凯蕾(Colbie Caillat)在美国出版了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through》。这个因“M yspace神话”而迅速崛起的歌手,她的声音被包括Billborad、AM G等专业网站形容为“像拂过麦田的微风,如盛夏里的一杯饮料”。在新专辑未推出前,就被美国网友誉为最值得期待的专辑之一,预售时就便挤上了iTune前十,首播单曲《Fallin’For You》在单曲榜中虽然依旧在向冠军挺进,但综合4.5的评分,确实比排在她前面的任何单曲都要高。

  这个没有任何强势商业包装的歌手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算是当今娱乐圈的异类。蔻比给出听众好音乐的同时,也向喜好创作苦于成名无望的人,提供了一个闯出名堂的范本。不需要吸引八卦的花边炒作,不需要连番的广告轰炸,“干干净净”挑好成名渠道,创作好音乐,坚持自我个性,“小作坊”里产出的音乐同样可以迈向世界。

  手段 利用网络速红

  蔻比的发迹过程被美国媒体形容为“M yspace神话”。她最初只是单纯地把吉他创作放到MySpace与网友分享,没想到创作单曲《Bubbly》点播竟超过了2000多万次。这首歌先是被美国6000多位创作人士在博客上推荐,之后如滚雪球般地在22万多网友间疯传,接着还取得了Billboard告示牌流行类别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蔻比的M yspace连续四个月成为了所有非明星中浏览量最高的,平均每天超过了5万次。

  其实,凭借新媒体形式走红的蔻比是个“电脑白痴”,从小只对创作和唱歌有兴趣的她,M yspace主页是靠着好友搭建的。因此自己可以红到这么透,寇比对好友心存感激。现在,网络越发地无国界,寇比在经营M yspace的同时,也进驻了Twitter,和歌迷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创作 妙用真情故事写歌

  蔻比说过,一首好歌,是可以打开你的心扉、温暖你的灵魂,让你的心情立刻好起来。在经历了处女专辑《Coco》之后,《Breakthrough》变得更加成熟,但不变的是专辑的品质以及寇比所擅长的流行民谣融合R& B的风格,整张专辑被粉丝称赞为首首都能成为主打。

  为了这张新专辑,寇比和她的创作团队准备了50首歌曲,并且精挑细选20首录制,最后又经过一轮选拔剩下灌制唱片的12首。寇比表示每首歌曲都是她的心情写照,首播主打《Fallin’For You》描述一个和朋友日久见“真情”的故事,“有一回我和几个朋友出去玩,然后突然发现整个屋子只剩下我和他。房间里很安静,而我却感到很快乐。第二天我就写下了这首歌。”

  发展 在夏威夷建了个创作营

  在寇比的眼中,她最舒服的创作状态就是自由,这是父亲肯从小教导她的。作为克林顿最爱的乐队Fleetw ood M ac乐队的制作,在寇比小的时候,肯就告诉她,仅仅有动人的嗓音是不够的,只有具备创作能力的歌手才能得到赏识,而坚持自己风格的音乐人更是会赢得尊重。

  自从19岁就开始创作的寇比,目前依旧坚持自己的个性,这也是她选择环球唱片的原因所在,这家公司给予她完全的创作自由。“我认为从M ySpace发迹最棒的一点在于,和唱片公司签约后,公司的人没有理由要求你改变,因为你的个性和曲风早已得到了网友们的肯定。”在新专辑的创作中,为了不被世俗所骚扰,寇比特别来到风光迷人的夏威夷,建立了一个创作营,和创作团队一起,把最发自内心的快乐、悲伤、不知所措等心情用音乐表现出来。

  聆听延伸

  还有这些“小作坊女”

  澳洲代表 美剧配乐捧出的琳卡

  来自澳洲的甜美创作女声琳卡(Lenka)于2008年发行了首张专辑。专辑里每首歌都可爱有趣。作为一名海外歌手,处女专辑甫一面世就登上了美国Billboard专辑榜前200位。她的走红和美剧分不开。在《丑女贝蒂》里出现过主打歌《TheShow》,《实习医生格蕾》让《Trouble Is aFriend》红遍大街小巷。8月初,琳卡还去了香港,和华人歌迷见面。

  英国代表M ySpace发家的凯特·韦尔斯

  2007年推出大热专辑《Tim’sH ouse》的凯特·韦尔斯(K ateW alsh)和蔻比一样,也是从M ySpace发家的。她将歌曲上载到M ySpace大受欢迎后,就说服了iTunes在网上发售其自制专辑。令人意外的是,这位自己都还没一台iPod的女生,不久后便荣登英国iTunes下载榜榜首。

  美国代表

  没受过声乐训练的巴莱勒斯

  首张专辑就获得了格莱美入围肯定的莎拉·巴莱勒斯(SaraB areilles),没有受过任何正式的声乐训练,熟练的钢琴技巧也是独自练就的,但她却得到了和诺拉·琼斯并驾齐驱的评价。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