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嘻哈大使拷秋勤乐团 在美推销台湾本土音乐

2009年08月27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群20多岁的年轻人于2003年成立拷秋勤乐团,当时取名拷秋勤是象征秋天收割稻米丰收之意,这次无意间它获得美国极负盛名的田纳西州JPF音乐奖提名入围“最佳亚洲专辑”、“最佳亚洲歌曲”及“最佳混音歌曲”等多项大奖,是台湾乐团首度入围,殊为不易。

  拷秋勤乐团曲风独特,它融和西方的嘻哈、摇滚乐以及台湾传统的南北管、唢吶、歌仔戏、客家八音、台语老歌及原住民歌谣,不认真听还真不知属于何种音乐。

  乐团团长范姜强调,拷秋勤乐团走“世界音乐”路线,挑战语言阶级的问题,这次入围JPF 音乐奖是误打误撞,是“连串的美丽巧合”。

  拷秋勤乐团在2007年发行首张专辑《拷!!出来了!!!》佳评如潮;去年获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最佳台语专辑”两项提名。它的音乐创作充满对社会的批判以及对台湾本土的关怀,包括历史反思、台湾老街、环境污染、黑心商品等,都是创作的素材。

  在逐渐获得各方重视后,拷秋勤过去两年勤走日本,这次首次将浓郁台湾味的音乐带到美国。今年还将朝新加坡、东南亚国家发展,未来希望能踏上欧洲乐坛。

  拷秋勤乐团这次应邀赴美,可与美国音流音乐结合,同时透过参与田纳西州JPF 音乐奖推销台湾,是很好的音乐外交出击。

  拷秋勤乐团在新泽西州罗狄市(Lodi)青少年育乐中心盛大演出,全场观众爆满;之后还将到曼哈坦著名的音乐殿堂Arlene's Grocery,与美国主流乐团交流。

  拷秋勤乐团出道迄今,已逐步站稳地位,更获得美国、英国、法国、荷兰、以色列、葡萄牙、马来西亚、日本、澳洲等地媒体广泛报导,成功将台湾音乐推广到国际社会,堪称台湾的另类音乐外交使者。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