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熊饼干的轰炸机

2009年08月30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文
小熊饼干乐队《你要的我都有》

  其实在中国的摇滚乐历史上,新疆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在北京出名的众多摇滚乐队和音乐人中,有不少人都和新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新疆出来的乐队却很少有人从家一直红到全中国,如今,一群孩子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就是小熊饼干乐队。

  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小熊饼干乐队在当初在新疆就已经敛迹了大量的人气,在当地就已经小有名气。而随着他们本身四射的活力和在音乐上的灵性很快的冲了出来,凭借着EMO和Pop-Punk的力度迅速的在全国窜红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全国巡演也让人们见识了他们的小型音乐轰炸机。

  其实对于青年人的流行音乐启蒙,尤其是摇滚乐,从Pop-Punk和EMO切入是最好的地方。当小熊饼干的音乐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逐渐成熟起来的。没有撕心裂肺的痛苦生命,也没有纠结不清的缠绵悱恻。当摇滚成为时尚的一杆大旗已经越来越被人认可,小熊饼干的出现更是让这种青春和动感的气息传达了出来。

  当然在国外我们不缺少这种偶像级的流行化摇滚乐队,但是在国内,我们左左右右多年寻找到的那些老炮儿们还是不屑于让这种流行化的呼声成为摇滚乐中的一个部分。但是对于青年听众而言,这种个性的宣言和对动感音乐的需要让他们立刻认可了这些乐队的作品。

  其实小熊饼干乐队本身的经历并没有多少太曲折的故事。因为作为唱片市场的需要,他们几乎是呼之欲出的成为了众人谈论的对象。这张专辑非常美式,从第一曲Silence开始,我们就非常清楚的了解小熊饼干就是要唱自己的生活,唱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生活状态。一点点Nu Metal加上EMO的味道,这就是现在最时尚的摇滚味道。当然抛开录音和后期的问题,这首歌还是非常具有传唱性的。其实对这首歌的定位会非常困难,多种乐风在其中却并不显得杂乱。I Love Myself Used to Love You又是一首典型的流行摇滚单曲,拿去做那些美国青春电影的插曲一点都不会显得突兀。这也正是他们出色的地方之一。

  《我们》则又是在唱那些他们最简单的爱情,简单的甚至有点幼稚的歌词却也让人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在对待生活和爱情的态度上就是简单的直来直去。这首歌的旋律非常好听,真个编曲也令人记忆深刻。

  其实这张专辑更像是一个态度的宣言,虽然这张专辑没有太高深的思想内涵融于其中,部分歌曲也是小熊饼干成立的几年来创作的老作+新作的大集合,但是它却很好的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对于摇滚乐的态度。即使你不它当做摇滚乐来听,它的流行性也一定可以让你满意。

  所以对于小熊饼干乐队而言,他们的简单就是他们成功的一个筹码,他们虽然流行,但是却依然有着摇滚乐本身最原始的一份冲动。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