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军歌》演唱会连演两场 庞龙激动落泪

2009年08月31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庞龙
庞龙

  8月27日、28日,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庞龙,在河南洛阳举行的“《从军歌》军营演唱会”连演两场,场场爆满,受到子弟兵战士的一致认可。演唱会以励志为主题,分为军旅歌曲、校园歌曲、流行歌曲、公益歌曲四个乐章,整整20首歌曲。整场演唱会时长两个多小时,亮点很多,观众的热情一直未减。

  演唱会在合唱《从军歌》中热闹开场,庞龙以一身迷彩风格的军装造型登场,堪称惊艳。庞龙连换三套服装,军装、西装、T恤,涵盖了军旅、校园、流行三种气质,最后再次以军装出场,完成了励志公益歌曲单元的演出,以及结尾的千人大合唱《从军歌》。

  《我们的宿舍307》 从绚烂走回平凡

  在作为背景播放《从军歌》中,庞龙从升降舞台里出场,一首新歌《心中的太阳月亮》为整场演唱会拉开了完美的序幕,接下来庞龙演唱了有感而发的《金色的胡杨》。现场的子弟兵很多都是第一次观看庞龙的演出,显得兴奋不已。战士们生动地表演了部队拉歌这一精彩的片段,庞龙则回敬了一首《拉歌歌》,引来全场的首次大合唱。

  这些歌曲全部出自庞龙首张军旅专辑《我们的宿舍307》,庞龙介绍,很多音乐的构思非常现代,以至于深受80、90后年轻子弟兵的欢迎。呼啸的失真电吉他垫底,配以流行化处理的军乐配器,完全是一种现代化军歌的表现方式,颇有新意。尽管上市才两个月,里面的很多歌曲,战士们已经耳熟能详。

  为了给大家一个互动的机会,三名年轻的子弟兵被庞龙当场选中,一起演唱专辑同名主打歌《我们的宿舍307》。合唱的版本生动自然,演唱会的风格一下子从磅礴转为生动,从绚烂走回平凡,生活化的伴舞,仿佛把观众带回宿舍,一个健康自然的音乐小品,让子弟兵大呼过瘾。

  “庞家班”里校花多

  作为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终身教授的庞龙,每一次换服装的时间,都精心地安排了嘉宾表演的节目。而这次的嘉宾全部来自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庞龙专家班的教师与同学,表演的节目几乎全是原创歌曲。

  庞龙专家班的教师马楠、刘一本和庞龙一起表演了歌曲《往日时光》,这是一首庞龙非常偏爱的作品,有一种无法割裂的情结,大屏幕连续飞出庞龙多年以来各个时代的朋友和同事,而这一棒又即将传给马楠和刘一本,预示着他们将一起携手,把“庞家班”打造得出类拔萃。

  庞龙之后话锋一转,调侃说,他们之间也有很生活的一面,一首《校花》就是他们当年上学的时候穷追女生的写照。马楠的键盘、刘一本的吉他,庞龙的演唱,三个人珠联璧合。庞龙还特地从观众里“挑选”出一名军中“校花”,并把她请上台来,赠送了军旅专辑《我们的宿舍307》。

  相应地,庞龙还请出了沈阳音乐学院的两名“校花”大美和邓涵予,现场演唱了师父庞龙作为制作人的歌曲《天使也寂寞》和《完美的绽放》。尽管“校花”的表演还略显生涩,但是现场的子弟兵还是一直用掌声鼓励,给足两个美女面子。

  早期代表作晚登场 分量被压缩

  演出的时间已经过半,在观众的呼唤声中,《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等庞龙的早期代表作才迟迟登场。全场合唱完《两只蝴蝶》,观众大喊“再来一个”,庞龙抓住话头调侃“我也没说下去呀!”伴随着《你是我的玫瑰花》的前奏,引来全场第三次千人大合唱。尽管主持人把庞龙,《家在东北》、《杯水情歌》等多首歌曲编成了一封情书当场念给女主持人,但是庞龙的早期耳熟能详的歌曲,就唱了两首。

  一则是军旅演唱会,情歌类流行音乐不是主要环节;二是庞龙的新歌已经在部队有了很好的传唱度,不需要依靠老歌提升人气。《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很好地起到了流行标签的作用,而且又不喧宾夺主。

  庞龙献给北京2008奥运的作品《兄弟干杯》登场时,全场满是舞动的国旗、红旗,合唱声此起彼伏,庞龙干脆做起了指挥,与观众一起分享这份荣耀。

  庞龙同时表达了,除了做军旅专辑,他的新流行专辑《真的不同了》已经录制完成,现场演唱的《天长地久》没有照搬唱片中大弦乐的版本,而是被改编成电钢琴伴奏,尽管现场演唱难度非常大,但庞龙一气呵成地演唱没有让大家大呼过瘾。

  唱《爱在人间》庞龙泪湿眼眶

  庞龙与庞龙专家班在四川地震灾区收养的5名中学生,其中4名都是少数民族,已经被安排在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其中的3名来自阿坝的少数民族女孩组成的尔玛组合,来到现场演唱了一首《洗衣歌》,无论是和音还是造型,都让大家眼前一亮。演出的话题,回到了去年的四川地震,曾经庞龙三次赶赴四川灾区、一次前往甘肃灾区,他看到子弟兵的不怕困难的精神与忘我的思想境界,深深地被感动了。一身军装再次登场的庞龙,唱起两首去年为四川地震而唱的公益励志歌曲《爱在人间》、《爱的奇迹》,救助灾区的画面、女孩的红烛、安静的电钢琴,让庞龙这个汉子在演唱《爱在人间》时,一度落泪。

  领导高度评价演唱 流行音乐进部队是升华

  最后,庞龙与全场观众一起演唱了《从军歌》,再次引发了千人大合唱,唱出天之骄子从军报国的热情与激情。演出结束后,第二兵炮副政委程宝山将军等领导走上舞台,接见全体演员,对庞龙的首次军旅演唱会作出了高度评价。程副政委认为,庞龙是不多见的拥有“现代意识”和“民族传统”的流行歌手,而且人很实在。入伍仅仅两年,就推出了军旅专辑,这不仅仅是几首歌曲,而是庞龙献给军营一颗心。看到庞龙的军旅歌曲在子弟兵中如此受欢迎,他表示,流行音乐进入军营不是毁灭,而是升华。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