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个唱包容任何歌手 揭秘2009个唱成功秘诀

2009年09月0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个唱,包容任何歌手

  刚刚落下帷幕的许巍和陈绮贞两位原创歌手的演唱会,却让广州爱乐之人感到了“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欣慰。尽管未能创造所谓的票房神话,但他们的到来,以及因他们的歌声而沸腾的现场,恰恰印证了广州演唱会市场日趋多元化,从流行到小众,只要是一场票价理性、定位准确、质量保证的演唱会,那都将在广州占有一席位。

  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著名演出商石广生。今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Vitas、费翔、梁静茹、许巍、陈绮贞等歌手个人演唱会的他,还将在9月和11月先后引进“纵贯线”和“五月天”两支乐队的演唱会。

  “从乐坛大哥大到新新人类,从K歌皇后到非主流音乐才女,无论是几千人还是上万人的演唱会,都可以在广州展现其独有的优势。”石广生说,“这就说明了广州的演唱会市场已经出现市场细分、产品细分和观众细分的一个局面,它既是包容与多元的体现,也是趋向成熟和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市场初露端倪。”

  对于许巍此次作为内地首位男歌手在广州的首唱,石广生坦言并非志在必得,甚至可以看作是一次尝试。“众所周知,广州深受港台流行音乐的影响,所以在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的背景下,许巍在广州不可能拥有能与类似Beyond一样的影响力。同时,他的音乐也更倾向于小众,而缺乏像流行歌曲一样在KTV里的传唱路径。”石广生说,“因此票房所表现出的慢热,是在情理当中。但在上座率不高的情况下,观众们在演唱会现场的高涨情绪和热烈气氛,也从另一方面看到了这些原创歌手的魅力所在。”他认为像许巍和陈绮贞这类型的实力唱作人,代表了不同年龄层的几代人的心声,就像昔日的红色经典,必然有着固定的受众,也许未必拥有能与流行音乐抗衡的票房杀伤力,但他们的影响力更为持久。

  揭秘

  演出商透露广州个唱成功秘诀

  作为资深演出商,石广生“在商言商”首先在票价上谈了广州演唱会成功的秘诀。目前广州个唱普遍的最高价位在680元-880元之间,相比内地城市的人均收入水平和屡见天价场次,来得比较理性和合理。同时石广生还表示,以往“政府主办、企业出钱”的综合类演出少了,对整个市场的竞争与多元都是有利的,这不仅表现在观众养成自掏腰包的习惯而提高了业内良性的竞争力度,也因为观众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而丰富了节目类型与内容的空间。

  还有演出商表示,广州的法治水平比较高,人情票、“面子票”相对较少,“买票听歌”成了歌迷的自觉行动。而内地一些中小城市,看霸王戏、听霸王歌成风,这也相对使广州的营运成本得到控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