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和你》原唱常石磊 打造央视新栏目主题歌

2009年09月01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常石磊
常石磊

  8月24日,央视经济频道“变脸” 财经频道后与观众首次见面,首推的第一档新栏目《环球财经连线》打响了第一炮,引人关注的是,《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还推出了自己的主题歌《连接》,时尚、动感的歌曲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这首歌曲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创作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主题歌《我和你》原唱常石磊(石头)亲自创作并演唱。

  《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首次亮相便以多个新鲜元素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尤其让不少观众感到新鲜的是,这档栏目还专门打造了主题歌《连接》:“华尔街刚刚下了一场雨,香港悄悄走进打折季,尼罗河上的金光反射在悉尼港湾,LONDON BRIDGE,THE TEA TIME IS OVER;四合院老人家等待着股市开盘,埃菲尔铁塔深情瞭望喜马拉雅,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很抢手,昂贵酒店让人望而却步,MADE IN CHINA 世界各地都有……”主题歌时尚现代的歌词与旋律每天伴随节目结束,让观众耳目一新。

  “从来没写过这样的歌,也从来没唱过这样的歌,这算是我的第一次。”主题歌《连接》的创作者、演唱者常石磊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他的新尝试。常石磊不仅经历过奥运音乐创作的洗礼,还成功创作了《中国年》、奥运一周年纪念主题歌《恍然如梦》等歌曲,并受邀为成龙林忆莲、莫文蔚等人量身打造单曲,尽管经历过众多“大风大浪”,常石磊还是对这次的“命题作业”极为认真。

  因为是为《环球财经连线》创作主题歌,常石磊首先详细了解到了栏目的两大特性:受众群是年轻的白领和关注经济的年轻人,主题是“让每一次连接都有价值”,他希望这首歌曲既要突出栏目的全球视野、国际化思路,又不想以空洞的方式表述,并让年轻人喜欢,最终常石磊以华尔街、尼罗河、伦敦、四合院这样一个个具象的场景及个人的感受出发,以个人旅行足迹反映全球经济变化,以一斑而窥全豹,很快便创作出了这首适合年轻人口味的时尚、动感的歌曲。

  《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余敬中表示,由常石磊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歌成了节目的一大亮点,新栏目第一次亮相就给大家留下了极好印象,这首歌抓住了栏目的宣传词“每一次连接都有价值”,牢牢围绕“连接”这个主题词,风格、节奏都与节目完美匹配,表现出了《环球财经连线》快节奏、全球视野、国际化思路的特色,为央视财经频道打响了第一炮。

  余敬中透露,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芮成钢也对主题歌非常喜欢,除了在歌曲创作中为常石磊积极提出建议外,还根据歌曲而改变了栏目的结束语,由原来以市场行情结束改为一句点题的“保持连接”结束,芮成钢还笑说,“保持连接”有可能成为年度流行语。

  据了解,《环球财经连线》每天从北京出发,穿越五大洲,带着观众一起环球旅行,“让每一次连接都有价值”,这是《环球财经连线》最高追求。节目以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地域划分为框架,选取各洲最有份量,最有意思的财经资讯,通过五大洲版块的轮换,凸显环球财经旅行的特色;连线是节目的重要形态;阳光、新锐、国际化、实力派主持人芮成钢是节目主持人,也是全球资源的总调度。节目充分利用财经频道全球直播站点,连线新闻当事人、媒体记者、市场分析师、财经评论员,对新闻进行多角度的报道、点评、分析。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