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味VC入侵时尚圈 一支摇滚乐队的多种可能性

2009年09月0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摇滚与时尚是否就应该死磕?果味VC乐队接拍了 Gucci09年秋冬男装大片,又出现在Gucci创意总监 Frida Giannin的私人晚宴,果味VC在向时尚进军,越来越“叛经离道”。

  果味VC乐队似乎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摇滚乐”的看法,从喧闹拥挤的Live House和振臂高呼的热血青年,到VC式绅士摇滚的出现,中国摇滚乐做了一个精致的转身。Ben Sherman、Burberry、Diesel,在与众多时尚品牌合作的过程里,果味VC乐队似乎越来越“叛经离道”,这叛经离道难说不是另一种意味的回归。

  与高端时尚品牌频频牵手的果味VC乐队,在不断否定自己的过程里填平摇滚与时尚界之间的沟壑。在相继受邀出席Burberry和Diesel的活动之后,果味VC乐队又将被出现在10月刊的《时尚芭莎》上,变身成为沙宣的合作艺术家之一。下半年,乐队为Gucci拍摄了2009秋冬季男装大片,Gucci的创作总监Frida Giannini称09年的秋冬男装款由果味VC乐队来演绎是“再合适不过”。她还邀请乐队参加了自己设立的私人晚宴,透露了深度合作的愿望。

  作为内地首屈一指的新生代摇滚乐队,果味VC乐队的当红很大程度上是源自它自身的争议性。从《双重生命》到《伟大的复兴》,每次突破都带着出其不意。“问题乐队”果味VC变成了“话题乐队”,这样的称谓固然带着娱乐时代的印记,自我否定的勇气却是摇滚乐的根源精神,新旧更替的变化正是一个乐队不断进化的证据。与“愤青时代”划清界限其实是需要勇气的,与时尚圈的紧密结合又再次把果味VC送上口水浪尖,——究竟一支摇滚乐队该不该如此“媚俗”,摇滚乐就应该与时尚死磕么?

  时尚界与摇滚圈似乎是越来越势不两立的两个群体,虽然都自诩具备“颠覆”的精神,却走着截然不同的路,分裂成 “不共戴天”的两种阵营——很难说服一个摇滚乐迷去购买时尚杂志,也很难把一位服装设计师邀请到摇滚乐表演现场,虽然他们都还记得摇滚曾经“就是”时尚,历史上相当数量的传统意义上的摇滚乐队都曾是红极一时的风尚领衔。

  对于一个从小喜欢摇滚乐的设计总监来说,当她把控着时尚界的一条大动脉的时候,也许意味着时尚不再是冷漠堆砌的华丽,带来温暖气息的回归。而对果味VC乐队来说,向时尚界迈进的一大步也重新让摇滚乐迷们看到了希望,也许摇滚乐的黄金时代又要回来了——由一种音乐引领一股风潮,就像Beatles复兴了BoBo头,The Who引发了Mod风尚,一支摇滚乐队原本有无数种可能性,时尚原本有无数种风骚人物可以领衔主演。也许当舞台上活跃的身影不再只是“贱男布鲁诺”和帕丽斯·希尔顿,人们不再咬牙比拼谁更古怪和奢华,传统才会被真正复兴。

  当然,仅有一支果味VC乐队是不够的。摇滚本来是可以领导时尚的元素之一,大大小小的烟熏妆和带刺钉项链骷髅耳环,都不过是细枝末节上的渗透,摇滚乐大举入侵时尚界的大戏是时候启幕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