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吕薇柔情演绎《江南忆》 传播江南文化尽己力

2009年09月0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来自杭州西子湖畔的美女歌唱家吕薇,有着水一般的灵气和花一般的容貌。近日忙于国庆天安门广场演出的吕薇分身出现在京城某录音棚,重新录制编配她的代表作之一《江南忆》。

  据了解,这首有着浓郁江南韵味的歌曲根据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名作《忆江南》改编,其旋律动听、唱腔优雅,有一股清新的古曲之风,实为当今民歌里的上品之作。同时根据《忆江南》改编的还有一首同名歌曲,也是由吕薇演唱,但是同名的《忆江南》风格和旋律都异于《江南忆》。

  吕薇说:“我生在江南长在江南,来北京后一直想为江南文化、江南民歌以及江南人民做点什么,今年正值祖国60大庆,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江南文化,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播它。近些年北方文化的大繁荣导致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生存空间急速缩小,希望通过和我一样深受南方文化熏陶的文艺工作者的努力,能为南方文化的繁荣做出一些贡献!”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