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特妮休斯顿曾不想复出 希望歌声永远流传

2009年09月04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在推出开创历史的首张专辑之后的25年中,惠特妮·休斯顿已成为一个超级巨星,一个传奇人物,一个偶像。她是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女歌手之一,已在全球售出超过1.4亿张专辑。玛丽亚·凯丽、克里丝汀·阿奎莱拉、珍妮佛·哈德森和里昂娜·刘易斯都声称受过她的影响。去年,《滚石》杂志将休斯顿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100名歌手”之一。

  但是当她长期以来的良师益友克利夫·戴维斯(现索尼音乐娱乐全球公司首席创意总监)第一次跟她谈论录制继2002年《Just Whitney》之后的第一张专辑相关事宜时,休斯顿却并不想回到唱片界。

  “克利夫给我打电话,问‘准备好了吗’,我说‘准备好做什么?’”她回忆道。“我对唱片工业将走向何方或我在听的音乐并不是特别在意。我看过大多数女歌手的录像带……我并不打算像她们那样做。我唱着福音歌长大,我不想改变我身上受人喜爱的那些东西。”

  “我的职业生涯和我的生活日新月异。” 她继续说。“那时候我刚到40岁,我只想做个母亲,呆在家里。”

  然而,幸运的是戴维斯非常坚持,结果是休斯顿在近3年后推出了新专辑《I Look to You我期待》。在这张唱片中,休斯顿和流行音乐及R&B最热门的一些词曲作者和制作人合作(包括R.Kelly, David Foster, Akon, Stargate, Alicia Keys 和Swizz Beatz),录制了一系列具有她标志性的声音力量和激情的歌曲。唱片传达了强烈的幸存和坚持的信息,表达了休斯顿在近年来艰难的个人挑战中辛苦学到的东西。

  专辑中一首主打歌曲名为“Nothin’ But Love 只有爱”,这是一首富有节奏的舞曲,由休斯顿与Fernando Garibay (小甜甜布兰妮和Lady GaGa的制作人)共同制作。“在我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只想说,”休斯顿说,“我一无所有,却还有爱,无论情况如何。也许这是因为我从小受的教养,也许是因为我到达了这个阶段,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在向前看。”

  戴维斯也是专辑的制作人之一,他给休斯顿带来了R. Kelly的歌“I Look to You 我期待”,休斯顿立刻作出了回应,尽管她还未得到全部信息。“我听了这首歌,它这么短,这么甜蜜,我很喜欢。”她说,“然后我来到芝加哥,罗伯特告诉我这首歌的第二段和连接词还没写。他跟我一起站在工作室里,立刻写了第二段。他闭上眼睛,我们背靠背。当他唱的时候我在祈祷,祈祷的话语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

  这首歌(Kelly为这张专辑贡献的两首歌之一,他还写了叛逆的funky歌曲“Salute”)的歌名成了专辑的名字。休斯顿赞扬戴维斯明白这些歌词对她的意义。“当克利夫听到‘I Look to You’时,他知道这首歌对我正合适,因为他知道我有唱福音歌的经历。”她说。

  休斯顿和戴维斯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1983年,那时戴维斯代表Arista唱片公司签下了年轻的休斯顿,并监制和发行了她销量达1300万张的首张专辑《惠特妮·休斯顿》。多年来,他们一直关系密切,她称他为“我在唱片界的父亲”。

  “克利夫和我是合作伙伴。”休斯顿说,“他仍热爱音乐,热爱歌词和旋律。他是少数具有知道什么歌适合什么嗓音的天赋的人之一。克利夫能看到人的性格之外深入内心的东西,真正驱使人前进的东西。”

  “与惠特曼再次一起合作令我满足。”戴维斯说,“这张专辑是我经历过最让人激动的挑战。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知道它是特别的。音乐和她的声音又一次震撼了全世界上百万人,而这会持续很多年。”

  然而,尽管已经在录制一些很棒的歌,休斯顿还是不确定她已经寻找到了方向。令人惊讶的是,她认为《I Look to You》中最轻松的一首歌——迪斯科风格的旱冰拥堵歌曲“Million Dollar Bill”——是她的转折点。

  “我与Alicia Keys合作制作了那首歌。”她说,“这非常有趣。同时我也感到象是在与能理解我、能以歌手对歌手的方式跟我产生共鸣的人合作。那一刻,我知道这是对的,这是我想要的专辑,在经过2年半制作之后它终于要完成了。”

  Akon是另一位21世纪热门歌曲制作人,他与休斯顿合作了“就像我从未离开”。休斯顿说他是她女儿波比·克里斯蒂娜的朋友们最喜欢的一位歌手。“她们把他的歌作为手机铃声。”她说。休斯顿赞扬Akon作品的“小岛风格”,当她听到“就像我从未离开”时,她想,“这个可以做专辑的名字。”

  也许最难忘的录音经历来自歌曲“我不知道自己的力量”,作者是黛安·华伦。制作这首歌时,休斯顿和制作人David Foster再次合作。David Foster曾与休斯顿合作了无法超越的1992年电影《保镖》的原声带,这是史上最热卖的专辑之一。David Foster的家在2007年马里布大火中被毁,当休斯顿过来录音时,他在一个小公寓工作。

  “我基本上是在浴室旁边的一个办公室里录音的,麦克风旁挂着些床单,”她说,这跟在一家豪华的录音室里录制“I Will Always Love You”完全不同,也与在David家里录制“'I Learned From the Best”完全不同。但当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时,它是真实的,而且充满激情——考虑到我是在浴室旁边唱歌,这可真是非同寻常。”

  “我想到的不仅仅是我自己,”她继续道,“我在想其他人和他们的挣扎。我想到成为一个单身母亲,我想到我的母亲,我的表姐Dionne,我的小姑。我想到与病魔抗争、与噩运抗争的人们。我的歌声中有一种朴素和力量,让我知道歌曲对很多人来说多么强大。”

  《I Look to You》中最受欢迎的元素之一,是听休斯顿踢踏舞池地板并欢快地歌唱。即使是专辑的封面歌曲,Leon Russell永恒的“A Song For You”(从雷·查尔斯到卡彭特兄妹到唐尼·海瑟威多位伟大的歌手都录过这首歌),它以传统、庄重的节奏开始,但是很快就变成了庆贺似的、令人无法抗拒的欢快节奏。

  休斯顿说她喜欢将她歌声中欢快的一面表现出来,但她总是偏爱更为缓慢、更富深情地歌声。“我喜欢快歌,但我是个民谣歌手。”她说,“我可以唱民谣,它直达我的心灵深处,我能理解它来自何处。”

  最重要的是,惠特妮·休斯顿相信,她是声乐传统中承上启下的一环。《I look to You》是她从小聆听的音乐的又一次延续。“我希望我歌声中的福音歌传统—我的灵魂—能被后人感觉到和听到。”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