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正式启航

2009年09月04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9月3日下午3时, “2009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爱的5003工程”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798艺术区北京圣之艺术中心正式启动。现场100多家各大媒体的200多位记者云集,众多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瞩目这爱心启动的时刻。同时,众多知名企业、艺人明星也不甘示弱,踊跃献出爱心,整场记者会在大家热情而充满暖意的爱中启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作为国家级音乐性的领导品牌媒体,在营造优质音乐环境,给大众美好音乐感受的同时,多年来更持续肩负起媒体的社会责任。

  2003年,让爱随音乐起飞,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上学的机会。

  2004年,百万爱心召集行动,关注特困儿童。

  2005年,微笑行动,让孩子走进梦寐以求的课堂。

  2006年,爱心向前走,帮助因贫困无法上学的孩子。

  2007年,DO RE MI FA SOL,用音符为留守儿童调出生活的色彩。

  2008年,橙色希望在行动,汇聚千万人士爱心帮助百万儿童达成心愿。

  2009年,爱的5003工程,锁定关注500个贫困孩童3年的生活补贴费。

  音乐之声再挥公益大旗,共筑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

  9月3日下午3点,音乐之声的当家DJ张东、但茹再次向全国听众吹响爱的集结号。本届“我要上学”大型公益主题活动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Muzine音乐之声杂志联合主办。活动在历年“我要上学”的回顾片中拉开序幕。过去的6年来音乐之声一直关注贫困孩子们上学的问题,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我要上学探访历程长达6万多公里,50多场各城市募款活动,上百位艺人参与,募集善款累计数百万元,盖起小学数余座……

  今年,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锁定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在中国,有数十万孩子因为家庭贫困、父母离异、家人疾病等原因陷入困窘的生活中。虽然上学已不再是梦想,但贫苦的生活却使童年的求学时光蒙上灰色的阴影……

  据儿基会调查报告显示400元就可以帮助贫苦的学童1年的生活补贴……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活动,2009年聚焦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希望能资助500个孩子3年的生活补贴,使他们像所有孩子一样过上平稳的日子、安心学习……

  让我们携手共同构筑“爱的5003工程”,关怀500个贫困孩子艰辛的上学成长之路!

  今年音乐之声还特别邀请了百位社会各界精英代表,他们也特别抽出宝贵时间,做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发出爱的倡议,希望能撼动更多艺人和精英人士的社会影响力,一起为所关注的孩子呐喊,构筑爱的长城。

  去年,主持人张东代表音乐之声前往四川省满族自治区卢霍县斯木乡克木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当时的学校环境很恶劣,许多孩子甚至连黄瓜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如今,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新学期开学前,为那里的孩子们建成了一栋多功能教室。当崭新的校舍画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送给那里的孩子,同时也是送给一路关注“我要上学”的爱心人士和广大听众。

  各界人士纷献重礼 爱心无价表真情

  每一年的“我要上学”爱心助学活动,音乐之声除了利用电波呼吁,也结合各大强势媒体及社会资源,在全国范围造成广泛影响。每一年的“我要上学”爱心助学活动,音乐之声传播爱心力量,结合强大媒体及社会资源,在全国造成广泛影响。本年度活动依然得到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的大力支持。在活动现场,Kappa中国品牌市场部经理刘卉不仅表达了Kappa中国全体员工的祝福及对公益事业支持到底的决心,并以爱心大使的身份穿着由Kappa参与设计的主题服,介绍其中的爱心含义,而且现场就率先做出表率,认捐了50个小朋友3年的生活费用,真正把关怀贫困孩子艰辛的上学之路付之行动。看到这里,全场观众也给予了Kappa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10月中国网球公开赛将首度在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开打,也是历史规模最盛大的一届。作为音乐之声的亲密合作伙伴和体育界的权威代表,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杜民先生身体力行,现场捐赠了3件颇具意义的珍贵物品:两颗2008年中网男女单打冠军分别签名的比赛用球,和一颗聚集如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等众多国际重量级女球星签名的超大网球。

  不仅如此,在“我要上学”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中,许多艺人也一直都在努力实现着孩子们上学的愿望。BOBO作为众艺人的代表,也特别带来一件独一无二的爱心义卖品,一只由他们2个人亲笔涂鸦的,相信当“薄荷”们得知了这个消息,又将掀起一个拍卖的小高潮。不仅如此,包子和井宝在现场更是反客为主,从启动活动官网到演示活动捐款方式,再到详细流利的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爱心义卖品,可谓做足了“爱心功课”,怪不得连金牌主持张东都直呼“饭碗难保”。当然,还有更多的艺人此时无法来到现场,但也都通过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的活动,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个人爱心物品,参与到网络义卖中,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愿望。

  何润东、周笔畅亲历探访不曾懈怠 ,青鸟飞鱼做表率现场认捐

  其实从8月份开始,音乐之声与 “爱心大使”何润东、周笔畅就先后两次前往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邓栅子小学进行探访。活动现场,在主持人张东、但茹的邀请下,何润东和周笔畅各自牵着东楠和王涛的小手,出现的舞台上。再次相聚的他们,不再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拘谨,小东楠和王涛更是各自精心准备礼物,现场送上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信。孩子们稚嫩、朴实、真挚的话语,回澈全场,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动万分。

  值得一提的是,笔笔回来后,也向同门的青鸟飞鱼提起探访时的所见所闻,令这两位大男生很是心酸,他们也非常想帮助这些孩子们,为他们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次特别来到活动现场,率先认领了小东楠和小王涛,表示愿意资助他们3年的生活费用,希望他们尽快摆脱家庭的重担,踏实完成学业。看到舞台上这4位艺人与小朋友真挚的感情交流和彼此的那份用心,,现场每一位观众都很感慨,那种自然的真情流露是无法虚拟出来的,现场掌声时时响起,气氛温暖和谐。

  星光天王团倾心打造主题曲 众明星演绎5个版本《暮光操场》

  每一年的“我要上学”活动都有自己的专属主题曲,从《让爱随音乐飞翔》到06年李宗盛大哥作词作曲的《娃娃》,07年金牌制作人黄韵玲谱写的《DOREMIFASOL》以及去年由凡人二重唱作词作曲的《用爱点亮希望》,都准确的用音乐表达着对孩子们不一样的情感。今年的主题曲,也特别邀请了星光天王团亲情助阵。由创作鬼才李伟菘作曲制作,易家扬老师填词的《暮光操场》随着浓浓的爱意闪亮登场,用柔情谱写了这支“爱的乐章”。

  本次参与主题曲演唱的艺人阵容强大,同时也邀请了四家唱片公司的20多组艺人。其中星光国际的星光天王团、男才女貌、于娜、爱戴全程参与录制。而种子音乐旗下的吴建豪、光良、吴克群、许茹芸、温岚以及周蕙也都亲情献唱。金牌大风则是请出了周笔畅、王心凌、青鸟飞鱼演唱。另外除了当然娱乐的游鸿明、凡人二重唱、AK组合也都一起参与到主题曲的录制中,这次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儿童合唱团特别录制了童声版。无论哪一家唱片公司,哪一位艺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各自演绎着不同的版本,相信这也会为热爱他们的歌迷带来一场视听新享受。当然,只要你锁定MusicRaid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就能亲身感受它们魅力。

  留下爱的印迹,心手相携传递更多关爱

  最后,所有的嘉宾一起上台,举行了隆重而富有寓意的启动仪式。倒数声后,共同按下爱的手印,并将其填入象征无穷力量的巨型爱心手印墙上。就在那一瞬间,通过嘉宾们充满爱心的手,点燃了无穷爱的力量,现场瞬间被爱的氛围包围着,荡漾起阳光般的美好憧憬。

  届时“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 ”启动记者会圆满结束,然而爱心仍将延续。

  接下来我要上学活动将继续走遍全国,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0日,在北京和上海举行2场慈善杯高尔夫球赛,邀请更多社会精英加入我们的队伍。之后,石家庄、大连、上海、北京、太原、广州、沈阳、深圳等全国城市将进行爱心路演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5003”的精神将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播种爱的音符。

  伸出你的援手,加入我们的队伍,与音乐之声一同构筑“爱的5003工程”,资助500个孩子3学年的生活补贴费,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温暖,过上稳定的生活,安心、健康地学习。

  相信“2009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活动,将在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份别样温暖,爱心在延续,希望在燃烧!编辑短信5003发送至10699958,即可捐出10元。更多活动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www.musicradio.cc并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