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的5003工程之“爱体验”探访之旅 何润东慰问

2009年09月07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爱的5003工程之“爱体验”探访之旅 何润东慰问

  何润东、周笔畅、叶一茜倾情助力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公益活动

  ——2009爱的5003工程之“爱体验”探访之旅

  音乐之声再挥公益大旗,共筑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自2002年开播以来,始终不忘作为中央级媒体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如一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上学与生活,打造了“我要上学”品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足迹遍及祖国的山山水水,坚持不懈。今年已踏入第七个年头,一路走来给孩子以最真诚的关爱,最切实的关怀。2009年,音乐之声继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锁定关注贫困地区学童的学习生活,联手诸多明星艺人、社会精英、媒体在全社会范围内呼吁,希望爱心人士能加入爱的队列,一起构筑“爱的5003工程”,募款帮助500个学童3年的生活补贴费。

  目前国家虽然已经推行了“两免一补”政策,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难问题,但很多贫困地区的学生还依然生活在贫穷边缘,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像普通的学龄孩子一样健康的成长、安心的生活学习。根据中国儿基金会调查报告显示:400元就可以资助一个贫困地区孩子1年的生活补贴,使他们的生活状态有所改善!今天,生活在城市中的你,400元也许是你与朋友聚会的一餐饭,400元也许是你脚上的一双运动鞋……其实400元,更可以资助一个孩子一年的生活补贴,让困窘的生活得到真正的改善。

  伸出你的援手,加入我们的队伍,与音乐之声一同构筑“爱的5003工程”,资助500个孩子3学年的生活补贴费,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温暖,过上稳定的生活,安心、健康地学习。

  2009“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之爱体验探访之旅于8月14日、17日前往河北邓栅子小学看望需要帮助的孩子,台湾当红偶像明星何润东、超人气歌手周笔畅亲任“爱心大使”,跟随探访团一行,艰辛的长途跋涉来到小朋友的学校和家里送去关爱。

  地处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最西部的邓栅子寄宿制小学,这里是与张家口赤城县接壤的深山区。人称“小西沟子”的闭塞之地,唯一的优点是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为82.6%,环境虽好,然而这里的经济却异常落后,三个行政村均属省级贫困村,下辖21个自然村分布在四条川内,这就给我们这所唯一的一所寄宿制小学的教学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因为学前班(四——六岁)的学生都要离家住宿。

  此次,跟随爱心探访团的除当红艺人之外,还有自湖北卫视《音乐结集号》、搜狐、百度、《娱乐现场》,《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晚报》、凤凰网、河北电视台《影视圈》、等10多家一线主流媒体新闻工作者,也一同来到丰宁,做了深度的跟随全程跟踪报道,共同为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呼吁。《音乐集结号》的当红娱乐主持人马松、嘉宾主持叶一茜,也不辞辛苦从武汉连夜赶来跟随探访团深入到乡下看望孩子们,将孩子们最真实的状况记录下来,希望能透过媒体的平台向更多的人呼吁。

  何润东亲手制作“爱心烙饼”,与音乐之声真情暖乡间

  探访团一行40多人先到达邓栅子小学,虽然正值学生放暑假,但还是有很多孩子闻讯赶来了学校。在校长和孩子们简短而朴实的欢迎仪式之后,何润东与音乐之声主持人楚悦将带来的礼物送给学校,并带着孩子们各自组成“神勇宝贝队”和“无敌宝贝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山野里绿树辉映,立秋后的阳光伴随着爱心大使与孩子们灿烂笑容、协力的加油助威声相互辉映,幸福与快乐回荡在山谷中,留下串串爱心的印记。

  爱心大使何润东与探访团一行首站来到一年级小学生吴东楠的家,一进门就亲切地牵起小楠的手,温馨问候并请女主人带我们参观一下自己的家。生长在大山中的孩子一定没见过这么多陌生的面孔,难以掩饰她清澈可爱的羞涩……当大家看过家里困惑而窘迫的生活状态,心里感觉沉沉地。闲聊中,小楠想念常年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而泣不成声,现场所有的人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Peter顺势将孩子抱在怀里,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心疼地看着小楠,怜爱的用纸巾轻拭着孩子小脸上的泪水,将垂下来的发丝帮她捋顺到耳后……

  童年是快乐的,大家的心是炙热的,悲情不可能冲淡一切。

  何润东和楚悦,听说小东楠每天都会与奶奶一同做饭,之后再自己送去给山上工作的爷爷,于是就主动请缨和奶奶、小楠一起做一顿爱心晚餐。考验厨艺的时候到了,今天要做的是烙饼!于是,在小小矮矮、黑黑的伙房内,何润东与音乐之声的工作人员、媒体朋友们一起操练起来,阵阵欢声从小屋传出,整个院子都洋溢着“爱”的味道。小楠爷爷的工作是割渝根(一种药材,可以卖五分到一毛钱一根,一天能割大概七八十根),靠卖药材的收入来支撑三个人的生计。

  从家中步行约5分钟,跨过公路的围栏,便来到山脚下,又顺着一条蜿蜒的小路渐渐爬上了山,进入长满了各种花草灌木的树林。随着小楠阵阵的呼唤,爷爷带着一只小狗从林子深入拖着一捆如细树干一样的渝根显现在我们面前。破旧的老式军装、头戴草帽、黝黑而沧桑的脸,生动的呈现在面前,感激的话语是那么无色无味的纯朴,那么真切。爷爷边吃着饭菜边说,“你们真是好心人啊,能这么大老远的来到这深山沟看我们,多不容易啊!高兴啊!”一席简单的话语听得心里暖暖的,爱的力量此刻已幻化成那山边的小紫花、摇曳的无名草,在满山遍野的欢笑着……

  周笔畅、叶一茜相聚音乐之声“爱的5003工程”探访活动,为公益携手呼吁

  8月17日,由“Music Radio 音乐之声主办,2009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之爱体验探访之旅再次开拔,由人气偶像周笔畅、叶一茜以及湖北卫视《音乐集结号》新锐主持人马松组成的明星探访团,再次跟随音乐之声主持人一起前往河北省丰宁看望另一个孩子王涛。

  今年刚满10岁的王涛是邓栅子小学2年级的学生。王涛的爷爷很激动,拖着带病的身体从屋内走出来迎接,口中不停的重复着两个字:“谢谢”。不时用颤抖的双手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而在一旁的小王涛则腼腆的站在一边。用好奇又略带恐惧的眼神打量着前来的一群人。由于王涛的年纪尚小,对于明星并没有过多的认识。当他面对国内众多知名主持人和艺人时,并没有表现的很兴奋。反倒是人气小天后周笔畅,上去和小朋友进行沟通。充 满孩子气的调侃,终于这个小家伙脸上露出了笑容。当小王涛被问道,“多久没有见爸爸妈妈了,想不想他们,要不要和他们说说话?”随即节目组又给他的父母拨通了电话。在笔笔的耐心指导下,小王涛第一次用手机和远在异乡的父母取得了联系。此时的王涛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眼泪,失声痛哭。出生在一户贫困的家庭中,王涛的父母带着弟弟常年在外打工,他从哇哇待乳之时就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多年没有见过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去年过年他们回来时也就留下了100元钱,面对如此的状态也是无奈。两年前爷爷的一纸癌症诊断证明,更让这个本已非常拮据的家庭变的更加难以维持。闲聊时,奶奶指着靠在墙边的2小袋米面,忐忑的说:这就是他们家所有的口粮,每天街上卖菜的来叫卖时(山区土地和条件有限,不是每户人家都有种植粮食和蔬菜),她也只是出去和大伙一块看看就回来了。

  采访中,周笔畅、叶一茜都分别表示,希望呼吁身边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贫困的孩子们。而当茜茜被问及看到这些孩子有什么感触时,身为人母的叶一茜感触颇深,对于生活在都市的孩子们可能永远都无法想象,在同一片蓝天下,和他们同样的纯真年龄,却拥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她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些贫困山区的情况,女儿长大后也会带她来这儿看看,让她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

  何润东和笔笔与MusicRadio音乐之声一起,带着“我要上学”的希望,通过这两次探访与家访,来呼唤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尽自己的一份薄利,给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更多的关爱,更多帮助!

  2009“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爱的5003工程”记者会将于9月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整体系列募款活动历时3个月,其中联合了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一起携手呼吁,并用身体力行来带动汇聚社会的力量,加入到关爱孩子的队伍中来。希望你,你们,都能够参与进来,汇聚点滴爱心,点燃无穷力量!更多活动详情请锁定关注MusicRadi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并登陆官方网站www.musicradio.cc。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