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玟《流转》昆曲+方言RAP 演绎混种中国风(图)

2009年09月09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今年高调回归华语乐坛的CoCo李玟重新携手金牌制作人姚谦,精心泡制近三年的全新大碟《CoCo的东西》一经推出,便好评如潮。其中专辑里最能代表“东”的作品《流转》,制作上可谓是费尽心机。歌曲集李玟的唯美花腔、复古造型,姚谦的倾情词作、朗朗上口的音乐、另类中国风、混种经典昆曲,苏州方言RAP于一身的《流转》可谓是近年来华语乐坛的一部上乘之作。

  “你信不信一见钟情这样的爱情,你信不信永远的爱情。我有时候感到怀疑,有时却相信,当我又忽然想起你……”爱情,恒久不变的话题。《流转》的创作灵感就来源于300年前的巨作《牡丹亭》,杜丽娘和柳梦梅前世今生的天作之缘,流转于几百年的爱情故事,直到今天还被人称颂。反而是现在的我们,倒却是少了些许对于爱情的勇气与期盼。满腔充斥的感情,但却压抑自心,不予言表,以至于错过或者失去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感情。

  今夏,便让我们用音乐疗伤!正如CoCo李玟的歌曲《流转》中所阐述的一样,人的一生,生命里来来去去的会有多少人,走了多少美好记忆?留下多少心情故事?自己最需要的人是谁,只有自己内心会告诉自己。此次CoCo李玟与姚谦也有意将有着浓厚中国风的苏式昆曲融入歌曲之中,以便能更好的表达出歌曲里那诗画一样的意境。苏式昆曲的优美深邃,很容易便能到达内心深处,把一个人的内心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便是中国风歌曲的精妙之处,简洁的几段词,便能让聆听者一起得到心情的感触。美好的、伤心的、难过的……所有的一切一切,我们都必须默默的面对与承受,当面对良辰美景时,想要谁陪在自己的身旁?当生活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时,自己会想起谁?相信大家,都会有这一幕一幕的情景浮现在自己的眼前。就当心灵融入这种情景之中时,歌曲中间桥段穿插的一段苏州方言RAP于耳边的轻吟低唱,宛如一双温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自己触景伤情的心灵。犹如一位多年的知己在诉说与聆听自己,让心灵得到温暖与安慰。

  一段美好的故事,加上CoCo李玟的唯美吟唱,加上姚谦内心感触的词曲诉说。只等你慢慢体会,一段美丽的爱情,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珍惜曾今或是现在遇到的每一段感情,不留遗憾,就让这种美丽,一直流转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