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亚东莫文蔚杨澜为“唱响亚运”支招

2009年09月14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钢琴家赵胤胤、音乐人张亚东、香港歌手莫文蔚等各路音乐人为“唱响亚运”出谋划策
钢琴家赵胤胤、音乐人张亚东、香港歌手莫文蔚等各路音乐人为“唱响亚运”出谋划策

杨澜
杨澜

  昨日下午,“唱响亚运”暨广州亚运会歌曲推广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正式全面启动2010年广州亚运会歌曲推广活动。香港歌手莫文蔚、音乐人张亚东、钢琴家赵胤胤等各路音乐人纷纷到场支持。

  另外,杨澜的阳光媒体集团当天被授牌成为“唱响亚运”项目独家合作单位。她表示,阳光媒体集团将集中优势资源与亚组委一道将“唱响亚运”打造成明星品牌,形成传唱亚运歌曲、关注亚运会的全民热潮。

  文/记者王振国 实习生蔡泳琪 图/倪黎祥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亚组委专门为香港歌手莫文蔚、广州男歌手宋雪莱分别颁发了“亚运歌手”称号牌,两位歌手现场献唱《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歌曲。音乐人张亚东、钢琴家赵胤胤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将参与到“用音乐为亚运宣传”的工作中去。

  张亚东:要国际化,不同语言唱同一句歌词

  张亚东认为亚运会是亚洲各个国家的年轻人聚在一起的盛事,所以希望这次亚运主题曲能够写得国际化,照顾到不同的人群以及文化,希望能感动所有人,他提议,这次的亚运主题曲可以尝试用不同语言进行演唱,包括广东话、普通话、英文等,希望同一句歌词能用不同的语言来表达出来。 赵胤胤:亚运会一定要有自己的声音LOGO

  赵胤胤表示,每一个盛事无论体育、音乐还是商贸等大型活动,都要有属于自己的LOGO,音乐也是一种声音的LOGO,这样大家才能记住它,广州亚运会一定会与以往不一样。

  莫文蔚:歌曲一定要有活力

  继成龙等人之后获得“亚运歌手”称号的莫文蔚表示,亚运歌曲一定要是一些很有活力的歌曲,令人一听就想到亚运会:“去年我曾参与演唱《北京欢迎您》这首歌,我很了解一首好歌所能带来的反响,希望亚运会能做得奥运会好,我很期待唱亚运歌曲。”

  正在筹拍电影《王军霞》的莫文蔚更表示,其实她很希望自己能够当一名亚运会的运动员,因为自己小时候就受到父亲的影响所以喜欢长跑,可是后来专注于演艺工作,就没有练长跑了。所以如果生命可以重来,她希望自己可以当一名长跑运动员。

  成龙被聘为首位广州亚运会“亚运歌手”,刘德华也专门为亚运会创作了一首歌词……据了解,“唱响亚运”将邀请境内外一线歌手、音乐制作人、体育明星,在全国重点城市以演唱会形式开展亚运歌曲及亚运精神的推广活动,将第16届亚运会宣传活动全面推广到校园、社区等具有广泛传播效应地域。

  杨澜:“青春气息”是推广亚运歌曲的核心

  广州日报:作为参加过两次中国申奥和北京亚运会的资深媒体人,您觉得中国的国际性体育盛会是不是会越来越多?

  杨澜:随着国力的提升以及对外开放,相信未来的一二十年,会有更多世界级的活动在中国的城市举办,二十年前办亚运的时候,国民的心态是非常急于展示自己的成就,现在则是一种更加平和更加开放的心态。国民心态的这种成熟与平和是中国真正的进步。

  广州日报:您如何看待文艺作品比如一首歌曲对一个运动会形象的推广?

  杨澜:运动与音乐都是没有国界的,有时候听到一首外语歌,你完全听不明白,可是音乐具有一种感染力,你就会喜欢上它。体育也是一样,不需要过多的语言,运动员所展示的精神以及他们的运动风貌也会感染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年轻人在运动赛事以及音乐传播方面是核心的主力军。所以会把推广亚运歌曲前期的一系列活动安排在大学校园里进行。同时还在设想当条件成熟时,与以往举办过亚运的友好城市举办一场年轻人的歌会,因为年轻人在音乐会上最容易达到一种精神上的共鸣。除了体育、音乐和文化以外我觉得最主要的是青春,青春气息是一个宣传的核心。

  广州日报:您会如何运用资源来为亚运进行宣传?

  杨澜:艺人的心态普遍比较年轻,他们都比较渴望来参与像亚运这样大型的体育盛事,比如说今天的发布会,音乐制作人张亚东、钢琴家赵胤胤和香港著名歌手莫文蔚都是调整自己的时间来参与这个发布会,这样一个体育盛事也是体现音乐人创造力的机会。很多港台艺人争先恐后来参与,是对社会对音乐推广的一种责任心。距离亚运还有一年时间,希望通过自身的工作使亚运精神得到最大程度的弘扬。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