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健雅落泪回应抄袭风波:我没有对不起良心

2009年09月1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昨天(9月14日)下午,金曲歌后蔡健雅携个人第10张创作专辑《若你碰到她》在京发片。备受抄袭新闻困扰的TANYA,一扫阴霾心情,身穿橘红色洋装出场;演唱新专辑同名主打歌《若你碰到他》,一开嗓即获得大家称赞,不愧两夺“金曲歌后”头衔;随后,tanya更是玩性大发,现场表演了一小段探戈,获得热烈掌声。当歌迷通过极富创意的VCR送上祝福,感性的蔡健雅感动到泪流满面。

  发布会一开始,Tanya介绍了新专辑新鲜而冒险的制作方式,通过网络集结了旅居纽约的乐手、音乐人,结成国际幕后团队,横跨台湾、纽约、LA三地。

依靠网络完成一张专辑的制作,对Tanya来说,是一次妙不可言的音乐体验。

  颇为逗趣的是,在玩到一个关键字的游戏环节,让蔡健雅根据题板上的关键字说出自己的感受。当翻到写有“陈奕迅”的题板时,蔡健雅大抒一口气:“我要给陈奕迅一个拥抱。谢谢他新专辑(《上五楼的快活》)终于唱了我的歌(《多少》),我被他退稿好多次了。”原来,蔡健雅的《达尔文》曾推荐给陈奕迅唱,但他没有唱。

  鲜有绯闻、至今单身的蔡健雅却对自己的情感状况心怀坦然。当有人问起她对外界给予的“黄金剩女”称号有何感受时,她爽朗地笑了:“生活中不只有爱情,不一定要有爱情才完美,我倒觉得正好可以找寻什么让自己最快乐。”

  之前,新专辑歌曲《红色高跟鞋》被网友质疑抄袭了美国乐团TheWeepies的《TakeItFromMe》。对此,蔡健雅说:“我没有对不起良心,我非常清楚我创作的过程和习惯。我对得起自己,这首歌是我去年写的。两者确实有些类似,但世界上有很多巧合的东西。”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