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北上列车》发行 广州站将献唱全部新歌

2009年09月16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黄锐海)在成军大半年,跑了十多个城市的巡演后,“纵贯线”的第一张作品终于近日出炉。在这张名为《北上列车》的EP里,收录了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罗大佑四人联手打造的6首单曲。

对于这些作品,四位大佬自认为是一张随性真实的制作,没有精工雕琢一修再修的录音过程。因为这些歌都是巡演期间在酒店里录制的。

  但这张唱片还只是第一步,“纵贯线”的计划是一年内推三张唱片,接下来,他们还要在下月推出第二张EP《南下专线》,以及明年1月推出完整的专辑《全线通车》,然后明年2月就宣布解散。但在此期间,他们的巡演仍在继续,本月30日,他们将巡演至广州,在大学城体育场举行广州站的演唱会。届时,他们现场献唱《北上列车》中的全部歌曲。

  网友反馈

  即使只收录六首歌,还是有凑数之嫌

  这张EP的6首作品中,大部分在之前的演唱会上都已唱过,如第一首公布的《亡命之徒》、张震岳为主打的《公路》,还有周华健为地震中失去母亲的婴儿创作的歌曲《亲爱的》等等,只有张震岳创作的《抱着你》是从未公开的新歌。张震岳介绍说,这首歌是他在“纵贯线”组成后写的,很温馨,也有一点悲观,描述的是如果我们知道没有明天,我们想要跟谁度过。但对于这张唱片的反应,外界也有赞有弹,甚至有网友认为即使只收录了6首歌,但也还是有凑数之嫌。“不得不说,这次的专辑有凑数的嫌疑,尤其是《天使的眼泪》,原本是大佑写给张信哲的歌拿来重唱,不知是该欣喜还是失望。”

  录音趣事

  在酒店房间录音,用床垫搭起隔音墙

  最特别的还是他们的制作方式,周华健就说,录音是在巡演的路上进行的,在旅馆的房间用床垫搭起隔音墙,架起话筒录唱。他说:“《北上列车》中,每个人都将听见自己的心,听见自己在逆境中背水一战的勇气……”李宗盛也表示,这是一张比较随性真实的制作,没有精工雕琢一修再修的录音过程,“因为都在路上,所以录音也不再是关在一个干净舒适的录音棚里,我们在酒店的房间里就架起话筒录唱,往往一大堆伙伴就在隔壁房间喝酒聊天,我们录到一半就随时加入,整个气氛很轻松。”如今,纵贯线正更稳健地走在路上,酝酿《南下专线》。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