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封面故事:吴克群爱耍帅很自恋

2009年09月17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谢学



  吴克群在音乐圈的打拼经历算是一则传奇,四年的默默耕耘无人知晓,突然一天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想到吴克群会想到《女佣》《周星星》那些搞怪的歌曲,也会想到《为你写诗》《牵牵牵手》这种深情歌。在人前他永远是微笑的、精力十足的,只有在音乐中,我们能感受到他的细腻和偶尔的失落。真正的吴克群究竟是什么样的?爱模仿、有些自恋、喜欢耍帅、怪癖有点多、很孝顺,嗯,还有他真的很会搞浪漫。从这里,我们开始认识真正的吴克群。

  模仿超强 唱歌就像练武功

  模仿是众多主持人的拿手好戏,也是吴克群能咸鱼翻身的法宝。当年,那首让吴克群一炮走红的歌曲《吴克群》中,他模仿了阿杜、周华健、李宗盛、费玉清等歌喉的唱腔,最后回归到自己的声音,唱出:“我只想用我的声音,唱首歌给你听。”的心声。歌曲既好玩又有些悲怆的感觉,打动了无数的歌迷。当时工作人员还开玩笑:“证明你不仅歌唱得好,还有模仿天份,搞不好跨到综艺节目,还可以当模仿新天王。”

  熟悉吴克群的人都知道他模仿能力超强,学猫叫学狗叫很像。不过现在的他比较少模仿了。“那时比较常会这样,我唱歌的时候不是很会唱R&B,就是那种很多转音。我比较喜欢台湾的一个歌手叫小宇,我那时听他唱歌,他唱歌就会‘学小宇哼唱’,我有时就会练一下转音、抖音,好玩。”

  对吴克群来说,唱歌就像练武功一样,每个人都有一个派别。“我后来发现自己开始写越来越多歌之后,我已经有固定自己的一套方法,你会有自己的一个武功。可是我也觉得别人武功很好玩,我就拿来玩一下。像《为你写诗》,很多人就会把尾音收起来。我那时收觉得没有那么明显,后来我在台湾上节目,很多主持人都会学,呼吸不过来的感觉,还蛮有趣的。”

  很自恋 耍帅为吸引女生

  圈内爱耍帅的歌手不在少数,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周杰伦和小猪罗志祥,吴克群也是其中一员。周杰伦最经典的段子是撞到头当没事,立刻站起来继续走。而吴克群耍帅的方式则完全不同。他耍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高中时期,据说因为喜欢耍帅,很受女生欢迎。

  “高中念书的时候很喜欢耍帅,每个班上都会有几个这样的,那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动不动就耍帅。我们有两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其中有一个长得像刘德华。我们两个走道每次都是这样(耍帅),头发要吹一下,装模作样。走路每一个动作都要定格一下,好像跳舞一样。我后来觉得这样怪怪的,就自然一点。老实说我现在看到会很讨厌,因为那时念中学,有一部分男生最讨厌这样的人。所以,我后来在高二的时候就改变这种形象。”

  高中时候耍帅是为了吸引女生,现在耍则为了吸引歌迷,“那时候比较做作,现在不会了。就是走星光大道的时候会表现一下,走红地毯时候,每个艺人走上去都会很帅,眼神都会不一样那样看。”为了让变得更帅,近年来,吴克群在晒黑和锻炼身材方面花费了许多工夫,他认为不仅做音乐要硬,生活也要硬,就算变壮后会变成师奶杀手也无所谓。

  怪癖多 裸体创作很过瘾

  吴克群的怪癖很多,创作爱在浴室,创作一定要亲身体验,小动作也很多,经常会甩手、摸鼻子、弯腰。聊到尽兴处的吴克群爆料,“我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写歌,录音的时候喜欢穿短裤、T恤,我不喜欢穿着长裤,然后很拘谨的样子。大部分的歌手录音是站着唱,我喜欢坐着唱。这样更能放松自己找到感觉。”

  而关于吴克群的“裸体创作”也是神乎其神的。“我洗澡很磨的,进去以后就一直在里面淋,一直淋就会有灵感。我觉得洗澡很妙,你会好像身边没有任何人,但是全身是光的,就很有安全感。但我很讨厌泡浴缸,只有淋浴的时候才会有想法。有时候灵感来了,整个人就处于放空状态了,尽管是淋着水,思绪已经飘远了。等回过神来会马上光着身子冲出浴室,录完音后再回到浴室继续洗澡。”歌曲《将军令》和《残废》都是在洗澡的时候创作的。吴克群说他的新家正在装修,浴室一定要跟睡房一样大,因为这是他的另外一个工作室。

  吴克群的另外一个创作怪癖是一定要亲身体验对方的感受,所以每次给女生写歌他都会跟对方深聊,因为要站在女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吴克群说有男扮女装的感觉。为许茹芸写《一公里》时,许茹芸告诉了吴克群自己的状态,过几天当她收到这首歌时,说觉得非常好,正好讲述她的心态,那时候许茹芸刚和男朋友分手。温岚的《傻瓜》、许茹芸的《好听》也都是在这种状态下写出来的。

  除此之外,吴克群的睡癖也颇令人惊奇,“我睡觉都睡半边床,不会睡整个。有一次早上经纪人看到我的时候吓一跳,说我得像个木乃伊。睡半边很好啊,服务员整理半边就可以了。”说到睡癖的时候,吴克群稍微显得有点得意。

  孝顺妈妈 多接商演还房贷

  仍有孩子般笑容的吴克群,已经逐渐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代言越来越多。可他最近才刚刚买了上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而且还是以按揭的方式。吴克群出生在台湾一个政治世家,小时候住在阿根廷,8岁之前过的算是贵族生活,出入都有司机接送。后来父母闹翻,母亲带着他回到台湾,搬进了小套房,并在那里住了6年时间。

  这些年是母亲含辛茹苦照顾吴克群。吴克群说,父母离异后,妈妈身边其实有不少追求者,但自己太爱妈妈,怕别人抢走,所以害妈妈放弃不少好姻缘,现在想起来真觉得愧疚,而吴妈妈有时也会开玩笑的抱怨:“要不是为了你,我现在应该过着闲来浇花、喝下午茶的贵妇生活呢!”

  走红之后,吴克群经常忙到回不了家 但始终不忘给妈妈打电话 让她放心。他说,妈妈老了就是个小女孩,需要他来哄,于是就有了别人误解他给妈妈打电话是在打给女朋友。前两年,吴克群在老家买了个新房孝敬母亲,自己仍当租屋族。今年才开始买自己的房子。近半年他也积极看了约50多间房,他坚持房子一定要有景观,不然回家还像住在鸟笼,很难放松。

  如今他终于在台北长安东路买下了位于14楼的心仪房子。孝顺的他,除主卧之外,还规划了一间房给妈妈。虽然现在他已经不用再为温饱发愁,某种程度上说也已经“发家致富”了,实际上他还背着房贷,吴克群说,除了月底将在深圳的第一场演唱会,他还要多接商演,努力还房贷。

  搞浪漫 选女友没有特定标准

  尽管和王心凌、杨丞琳、江美琪等明星传过绯闻,但吴克群的感情生活一直扑朔迷离。吴克群说他应该是一个好男友,但是不一定是个好丈夫。“好男友就是只要够浪漫就行,比较男生、比较男人。好丈夫就是感觉是老老实实,每天回家,每天工作到了8点就回家。可是我的工作就是跑来跑去,天南地北。”

  在吴克群的眼中,牵手是很重要的过程,如果他愿意牵一个女生的手,就代表他很认真,那个女生可以做女朋友了。第一次牵女生的手是在国中的时候,还有些乌龙,“那时候要过马路了,我打算牵她的手过去,因为我太紧张了,我想抓她的手又不好意思,就抓着她的领子过马路。然后她就说为什么你是抓人家领子,后来再一次我就牵她的手了。”

  最早吴克群是不过情人节的,直到上大学以后。“大学时候才觉得情人节很重要,会花很多心思送东西给女朋友。比如会送精致的礼物,外面包很多包装纸,看起来很烂,可打开后却很可爱。或者躲在衣橱里送花多女朋友,这些都不是很花钱的事情。如果吃大餐会在最后上菜的时候,甜点盖子打开里面是项链,我会设计一些桥段。自己喜欢的人送的礼物,她都会喜欢,但还是要一些特别的东西,这样如果分手了,她会觉得很舍不得。”吴克群略显狡诈地笑了笑。

  做歌手后完全没有隐私了,吴克群的浪漫就表现在了情人节的前后了,“当艺人没有办法去那么公众的场合。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或者后一天做特别事情,会让对方感觉很浪漫,也不用跟别人挤。”在8月29日即将举行的深圳演唱会中,吴克群也设计了浪漫的桥段,会在全场挑选一个歌迷成为公主,还会设计歌迷的互动,让不认识的人有机会变成情人。

  而对于吴克群自己来说,缘分来了就来了,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只要是自然、不做作的女生就好。身材不拘、年龄不拘、工作不拘。年龄比我大也无所谓。”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