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黄晓明 - 风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04: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黄晓明在《风声》这部电影中,扮演的是一位性感残忍的军官,轮流折磨周迅、李冰冰、张涵予、苏有朋、英达五位“共党嫌疑分子”。用尽酷刑,费劲心机,莫测高深,冷静中透出癫狂。但在歌曲《风声》当中,黄晓明在自己的电影角色之外,更诠释出了一种,爱情中半悲半喜,无法言喻的纠结心态。

  演唱:

  作为并不是歌手出身的黄晓明,坦言这首歌并不好唱,无论是气息的运用,情感的拿捏,都非常难。在低潮时既不能只用小嗓的无力,在高潮时又不能用大嗓的嘶喊,每一次的呼吸,每一句的深情,都要经过认真的研究推敲后,才能确定最终的演唱方式。黄晓明本人在录音过程中,同时在忙于拍摄电影《叶文 II》,每天早晨五点起床,拍摄一天打戏后,又坚持继续进棚录音工作,在体力一遍遍透支的情况,经过两周的反复打磨,最终交出了令人惊喜的答卷。所有参与工作的工作人员,都为他的敬业精神感动。

  作词:

  《风声》的最终版歌词是在十几位作词人创作出的几十个版本中确定下来的。最终选定了,曾经为电影《赤壁》《天堂口》创作的金牌作词人李焯雄执笔。歌曲《风声》的最大理由就是,他最擅长用简单精准的方式,表达最深刻的人性情感。

  作曲:

  如果说歌曲《风声》的歌词是严谨深刻的话,那么作曲就一定要简单上口,优美易记。一首《可惜不是你》优美伤感的旋律不知唱碎了多少爱情中男女的心,这次也邀请到它的作曲人曹轩宾为《风声》量身创作这首歌曲。希望能用这首歌,再次超越《可惜不是你》的光环,也希望这首歌能唱出更多人在爱情当中,无奈的心声和情感。

  制作:

  黄晓明一直坚持音乐品质,和高质量的制作效果,这次也邀请了陶喆王力宏。张惠妹。等大牌歌手的音乐总监Kheng Long Wu (吴庆隆)为《风声》编曲。Kheng Long在王力宏北京演唱会的筹备前期,特别腾出半个月时间,为这首歌打造了豪华编曲,弦乐演奏启用了国内最大的交响乐团,担任录音演奏。整首歌宏大、澎湃、气势磅礴。

  《风声》

  曲:曹轩宾 词:李焯雄 唱:黄晓明

  若你看出 我那无形的伤痕

  你该懂我不光是好胜

  亦邪亦正 我会是谁的替身

  真作假时假当真

  说来遗憾 就算我有多坚忍

  若有似无有什么凭证

  半喜半悲 爱本来是两面刃

  是非由他们议论

  没半点风声

  命运却留下指纹

  爱你却不能 过问

  别走漏风声

  爱我比敌对残忍

  灿烂却是近黄昏

  若你看出 我那无形的伤痕

  你该懂我看你的眼神

  亦邪亦正 我会是谁的替身

  真作假时假当真

  没半点风声

  命运却留下指纹

  爱你却不能 过问

  别走漏风声

  爱我比敌对残忍

  灿烂却是近黄昏

  没半点风声

  命运却留下指纹

  爱你却不能 过问

  别走漏风声

  爱我比敌对更残忍

  灿烂却是近黄昏

  别走漏风声

  爱你却比死更冷

  灿烂却是近黄昏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