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你是否已经“寂寞难耐”(图)

2009年09月21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纵贯线4位大佬
纵贯线4位大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前晚,由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列车开到长沙贺龙体育场,3个小时的演出,从新歌《出发》、《公路》到老歌《童年》、《我是一只小小鸟》,40多首歌曲带领现场3万多观众一晚穿越20年的华语乐坛时空,与大家一起怀旧,一起K歌。而这种狂热的气氛即将吹袭广州,9月30日晚,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纵贯线列车将停靠在广州站。

  “回家篇”:全新出发

  前晚,纵贯线以一首《兄弟姐妹》开启了这场演唱会,并把演唱会带入了第一篇章“回家”,这部分基本上都是以新歌为主,展示在舞台的纵贯线是全新形式的四位一体,键盘手罗大佑、鼓手张震岳、吉他手李宗盛以及贝斯手兼主唱周华健。为了充分展现四位成员风采,在舞台正上方有四块LED屏幕分别捕捉每个成员的神态,而在舞台两侧就各有一块LED屏幕来展现舞台的盛况。

  “叙旧”篇:最真展现

  由于四位都是传奇人物,自然少不了让他们有各自表演的空间,所以在叙旧的篇章中,四位大哥轮番上阵并将自己最真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谐情的李宗盛

  “现在我先摇,阿岳等会儿滚”

  第一个上场的就是大哥李宗盛,为了配合“纵贯线”的整体风格,李宗盛将他之后演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鬼迷心窍》等歌曲特地改编成了“摇滚版”。几首歌唱罢,李宗盛在台上张嘴一笑,露出缺了几颗牙齿的嘴,憨厚地自嘲:“我这个岁数,能摇成这样已经不错了。现在我先摇,阿岳等会儿会用滚的。”

  抒情的周华健

  “我不是高层,也不是底层,是夹层”

  周华健作为“超级领唱”,以一曲《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开场,主打的是抒情牌。周华健心情大好之余也适时幽默了一把:“在纵贯线这支乐团里,我不能和大哥(李宗盛)、老大(罗大佑)相提并论,又不能唱阿岳的歌,像他那样‘跟爸爸要钱’也说不过去……所以我嘛,既不是高层,也不是底层,而是夹层。”

  深情的张震岳

  把自己的情绪藏在墨镜后面

  与参加之前广州演唱会记者会一样,张震岳是乐队中最沉默寡言的一个,作为乐队中时尚达人的他保持着“酷”的本质,以《爱我别走》开场之后,直至演唱会结束,观众都几乎没机会听见他开腔说话。戴着白色的帽子,白色边框的墨镜,张震岳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墨镜后面。

  煽情的罗大佑

  “经过岁月磨炼之后有没有更好”

  开唱《你的样子》前,罗大佑说,“这个团很敬老,他们把我放在最后就是怕我体力不支。不过,我看台下有一些朋友年纪也差不多了。这次来,其实就是想看看大家经过岁月的磨炼之后有没有变得更好。”号召歌迷一起唱《光阴的故事》时,“不会唱的就跟着哼哼,不会哼的就好好坐好,前排观众系好安全带哈,很危险的。”

  “告别”篇:达到高潮

  纵贯线对观众来说是开始也意味着结束,所以在“告别”篇章中,四位成员再度合体,用他们的经典歌曲向歌迷进行告别,于是《花心》、《恋曲1990》、《爱之初体验》等歌曲一连串地唱出,将现场气氛带至最高潮。

  当然除了唱歌,也会有火花的碰撞,一开始,罗大佑便以自弹自唱的一曲《爱的箴言》,告诉大家“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接着,周华健表示“春去春会来”,没想李宗盛马上回应,“老大说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我要说爱情它根本就不是东西。华健就更不是东西了,说什么春去春来,每一次都骗单身的我说下一场会来,结果我都唱到20场了,连春天的影子都没见着。”说罢,以《寂寞难耐》大吐“苦水”。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