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阿敏孙楠献歌亚运会 杨振宁夫妇译词(图)

2009年09月22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阿敏激情献唱

孙楠献歌亚运会

杨振宁夫妇翻译歌词

  昨晚,中国一众知名音乐人聚集在深圳,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接到了广州亚组委的创作邀约。采访中,大部分音乐人都说一定会为广州亚运会贡献一份力,但作品还在酝酿中,到成熟时才会拿出来。

  有消息灵通人士则告诉记者,著名音乐人捞仔的新作已经到了录制阶段,无论词曲、演唱,都是顶级阵容。“捞仔负责作曲、配器,徐荣凯担纲作词,歌手是毛阿敏孙楠,英文版的歌词你一定想不到,是杨振宁、翁帆翻译的呢!”

  这一消息引起了本报记者的极大兴趣,于是,记者拨通了亚组委音乐顾问、亚组委会歌征集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小聪的手机。“捞仔是我们邀约的作者之一,他19岁就到广州,一待就是16年,常说广州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对广州亚运歌曲有兴趣也有信心,是音乐人中比较积极主动的一个,经常和我们沟通广州亚运会在理念上的要求。”

  方小聪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也听说捞仔的歌曲已完成得差不多了,这首歌曲的具体情况他们还不清楚。不过第二届亚运征歌活动已近尾声,10月31日将出炉18到20首入围歌曲,所以,捞仔的歌能否入围,由谁演唱,最迟也将于当晚揭晓。

  方小聪表示,作为年轻而优秀的音乐人,捞仔的旋律总能很好地结合古典、传统与时尚,很符合现在人们的欣赏习惯,他的配器更是非常有“火力”和冲劲,相信能很好地体现亚组委想要的中国元素与世界潮流的结合。“他当年在广东乐坛就是优秀的吉他手,后来去了北京,作曲、编曲等都得到圈内人的肯定,和很多歌手都合作得非常愉快,也是不少大腕的御用配器和制作人。”

  方小聪认为,捞仔请到毛阿敏和孙楠来唱自己为亚运创作的歌曲,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捞仔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应答的状态。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