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庆典乐曲首次曝光 2500人合唱《我和你》

2009年09月22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45首乐曲曲名

  阅兵部分乐曲

  1.《欢迎进行曲》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4.《检阅进行曲》5.《人民军队忠于党》6.《军校之歌》7.《使命》8.《时刻准备着》9.《当兵的人》10.《分列式进行曲》11.《祖国,请检阅》12.《战车进行曲》13.《忠诚卫士之歌》14.《炮兵进行曲》15.《人民海军向前进》16.《军威进行曲》17.《第二炮兵进行曲》18.《中国空军进行曲》19.《我爱祖国的蓝天》

  群众游行部分乐曲

  1.《红旗颂》2.《东方红》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春天的故事》5.《青春啊,青春》6.《走进新时代》7.《长江之歌》8.《江山》9.《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10.《在希望的田野上》11.《咱们工人有力量》12.《祝酒歌》13.《红旗飘飘》14.民族打击乐乐曲15.《红旗飘飘》16.《我和你》17.《红旗飘飘》18.《友谊金桥架五洲》19.《爱我中华》20.《领航中国》21.《爱我中华》(民族打击乐)22.《爱我中华》23.《领航中国》24.《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25.《歌声与微笑》26.《歌唱祖国》

  演奏阵容

  庆典演奏人员 4021人联合军乐团成员 1321人群众合唱团 2500人民族打击乐团 200人群众合唱团的成员由专业合唱队和非专业合唱队共同组成,民族打击乐团由大学生组成。即将到来的国庆6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他们是最为特殊的一支队伍:第一个入场,最后一个离场;不受检阅,但用45首乐曲(部分曲目重复)控制着整场庆典的节奏。10年前就率队在国庆50周年庆典活动中演奏、国庆60周年庆典联合军乐团团长兼总指挥于海,近日首次披露本次庆典的乐曲清单并揭秘今年庆典的突破。据了解,在阅兵部分,将奏响19首乐曲。于海说,曲目 选择是按照受阅方队的组成和受阅顺序确定的,充分体现出各方队的特色。他透露了部分乐曲所对应的方队,《我爱祖国的蓝天》是空中梯队受阅时将演奏的曲子。装备方队等方队的分列式则选择了代表各军兵种的《忠诚卫士之歌》、《人民海军向前进》、《第二炮兵进行曲》等9首乐曲。

  阅兵部分结束后,将采用慢板《红旗颂》作为过渡,使整个阅兵从威严庄重过渡到群众游行轻松欢快的气氛。每个方队也配合相应的歌曲,如农民方队出场时演奏的是《在希望的田野上》,少先队员方队对应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突破1

  今年增12首乐曲增加舒缓柔和曲目

  国庆50周年庆典 军乐团共演奏33首乐曲。“曲调很大气、澎湃,但节奏都是一个模式。”

  国庆60周年庆典“乐曲的曲风多样化是最大的突破。”除了以往常用的激情澎湃的曲子外,还增加了《使命》、《我爱祖国 的蓝天》,群众游行时新增了《今天是你 的生日,祖国》、《我和你》等一批舒缓、柔和而又美妙动听的《今天是你 的生日,祖国》、《我和你》等一批舒缓、柔和而又美妙动听的、耳熟能详的乐曲。另外,国庆60周年庆典的演奏曲目增加了12首,达到45首。

  突破2

  首次增民间乐团气势恢弘边奏边唱

  国庆50周年庆典 1100多名联合军乐团的演奏员奏曲。“以前历届的国庆阅兵,只有军乐团的演奏。”

  国庆60周年庆典 由1321人组成的联合军乐团,规模、人数创历次国庆阅兵军乐团之最。另外,还首次增加群众合唱团和民族打击乐团。在阅兵仪式上,除了传统的演奏乐曲外,2500人的群众合唱团还将合唱《我和你》、《爱我中华》等。有的歌曲还会唱好多遍,如《爱我中华》就唱两遍,《领航中国》也唱两遍。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