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综艺秀害我失眠一个月(图)

2009年09月22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 磊


  当主唱吴青峰化身综艺主持人“吴青菜”登台亮相,并模仿凤飞飞演唱《可爱的玫瑰花》时,你会明白,文艺腔十足的苏打绿,一样可以娱乐到底。刚刚落下帷幕的苏打绿 “日光狂热”台北小巨蛋演唱会,让所有人对青峰的搞笑潜质刮目相看。昨日接受记者专访,他却透露,为了这段综艺秀,失眠了足足1个月,至于是否进军主持界,他的答案是“不”。

  吴青峰模仿综艺主持人

  前年,苏打绿在小巨蛋创下5个小时史上最长演唱纪录,并因此被罚钱,今年,主办方特地把入场时间提早到了18点。

当维瓦尔第的《四季》旋律响起,5层楼高的屏幕上,蝴蝶翩翩,呈现出如梦似真的春日影像。贝斯手馨仪以清亮嗓音登场,紧接着,戴上粉色假发和鹿角头饰的青峰,自弹自唱《融雪之前》,立刻引发全场尖叫。

  在呈现了第一段“春。日光”的文艺唯美后,舞台突然变化——复古电视机屏幕、综艺节目大乐队、金光闪闪舞群,一切回到了1970年代的电视综艺秀现场。吴青峰一袭“男版凤飞飞”的白色流苏袖服装,化身主持人“吴青菜”,一会儿妙语连珠访问乐队成员,一会儿又献上台湾经典老歌《红鞋女孩》、《可爱的玫瑰花》,以及台语歌《牵阮的手》、《无眠》。而他变身综艺主持人,对观众席中的团员家属进行“随访”,极具喜剧效果的模仿,让台下捧腹大笑。

  将第一声感谢送给制作人

  在新专辑《夏/狂热》中“摇滚”起来的苏打绿,将激情留在了最后。当唱完经典歌曲《小情歌》之后,青峰感触地表白:“这一年,我们要做两张新专辑和一场巡演,当压力袭来,有时候会感到很悲观,所以,我们选择用呐喊的方式来表达。”

  在预备宣读“感谢名单”时,青峰数度背对观众,回过头来时,眼圈泛红。他将第一个要感谢的人,给了制作人林暐哲,“有一次心情很糟糕,凌晨和他通了两个小时电话,谢谢他听了我一个半小时的哭声。”当23点的“临界时间”越来越近,歌迷们依然不死心地高喊“安可”,苏打绿只得再三返场,直到最后,青峰已不知再唱何曲,力劝歌迷们“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为“综艺秀”失眠一个月

  毫无疑问,颠覆了所有人想像的“综艺秀”表演,被认为是苏打绿此次小巨蛋演唱会的最大亮点。昨日,在谈及最初的策划时,主唱青峰“抱怨”,是被制作人林哲“陷害”的,“他说,第二部分想做不一样的视觉呈现,他让我负责”。接过重任的青峰,一下子没了方向,“我每天都在想,为此,失眠了整整一个月”。而对于大家力赞他口才了得,他却坚持,自己无意跨界当主持人,“接下来‘维瓦尔第’计划还有另外两部曲要制作,还要巡演,我应该没有时间做音乐以外的事”。

  据悉,10月24日,苏打绿“日光狂热”演唱会将移师上海。记者从上海主办方获悉,最具现场气氛的“综艺秀”桥段将极有可能重现。目前,他们正与制作方协商,可否让青峰“入乡随俗”演绎上海老歌,打造一个不可复制的“上海版”日光狂热演唱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