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淳佳再推新专辑 翻唱《海角七号》主题曲

2009年09月22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蔡淳佳和马如龙
蔡淳佳和马如龙


  睽违近两年,蔡淳佳终于要在台湾及新加坡发行全新专辑《回到最初》,这次她也首度尝试创作歌曲,一口气就有五首歌收录在这张专辑中,让她信心大增;而首波主打歌《隐形纪念》翻唱中孝介为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演唱的主题曲《各自远扬》,更找来马如龙为这首歌曲的MV加持,参与演出。

  新专辑《回到最初》将在年底正式发行,正因为沉淀了两年时间,蔡淳佳笑说:“希望有一种回归自己,忠于自我的感觉,也回想了很多刚踏进演艺圈所尝试的每个第一次,感觉很奇妙,却给了我更多力量继续往前!”所以没有学过乐理的蔡淳佳开始尝试自己写曲,靠着钢琴纪录下旋律,无师自通,没想到作品更受到赏识,这张专辑内就收录五首歌曲。

而继上一张专辑《陪你看日出》后,蔡淳佳再度诠释翻唱另一经典歌曲,中孝介为电影海角七号演唱的《各自远扬》中文版的《隐形纪念》,蔡淳佳苦说:“这首歌曲是我所有唱过歌曲中最难唱的一首,录了好久。”成品出来后,听过的人都说,蔡淳佳唱出了另外一种不同的味道。

  正因为《隐形纪念》这首歌曲是翻唱电影《海角七号》主题曲《各自远扬》,MV男主角也由参予剧中要角,更因此部电影拿下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马如龙担纲演出,与蔡淳佳饰演一对父女。这也成了马如龙出道40多年来第一支MV作品,马如龙说:“我拍过那么多电视剧电影,就是没拍过这种MTV啦,很高兴,我女儿也很高兴,她很喜欢淳佳,还会唱她的歌,还交代我拍完一定要跟淳佳合照。”而蔡淳佳却是紧张个半死,她笑说:“我其实好害怕,压力好大,因为我还没出生时,马如龙大哥就开始在演戏了,很资深而且还是金马奖赢家。”马如龙立刻安慰她说:“你就像我女儿一样。”还直赞蔡淳佳有演戏天份、



  故事描述父女情深的两人相依为命,饰演爸爸的马如龙对女儿疼爱有加,没想到女儿最后因为男友选择离家出走,与男友同居,最后因为男友始终颓废不振作,蔡淳佳选择离开,回到温暖的家!于是剧情有许多马如龙和蔡淳佳的对手戏,父女俩一起吃饭,互相夹菜;爸爸带女儿去钓鱼,还亲自烤鱼给女儿吃;其中一幕当年还是高中生的蔡淳佳走路去学校上课,爸爸因为要送女儿一个玩偶小吊饰,骑着脚踏车追出去,女儿本来还不想收下玩偶吊饰,但拗不过爸爸还是收下,爸爸还干脆载她去学校上课,于是马如龙就在崎岖的柏油路上,骑车载蔡淳佳,导演还要求马如龙要骑的很像重心不稳,让蔡淳佳吓的花容失色,紧紧抱住爸爸的腰!最后两人都异口同声表示,惊险万分!马如龙笑说:“怕跌倒啊。”

  只是饰演高中生的蔡淳佳因为身高太高,穿上制服的她,制服裙立刻变短裙,连她自己都很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第一次穿过这么短的裙子!很没安全感!”马如龙看到她穿制服出现,还问导演说这是台湾的高中制服吗,怎么会这么漂亮。让蔡淳佳相当不好意思!经过一整天和马如龙的相处,蔡淳佳说:“我常常会跟马大哥对戏时,看得太入神,然后就忘记自己也要演,要接着说台词!这次真的很高兴,有马如龙大哥的演出,帮我加了很多分。”马如龙则回应说:“要不是你我也不会有这第一次拍MV的经验啊。”没去过新加坡的马如龙还跟蔡淳佳约好,如果下回有机会一定会带老婆沛小岚去新加坡走一走,淳佳也表示绝对尽地主之谊,担任夫妻俩的导游!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