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费玉清将赴沪开唱 称无人唱对台戏很寂寞(图)

2009年09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鲁文静
  从2004年开始,每年年底来沪开唱成为“小哥”费玉清和观众间的约定。今年“小哥”将第六次与上海观众相约,由于每次都在11月底开唱,因此有歌迷把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称为“小哥日”。今年“小哥日”是11月28日,届时费玉清将以“花开富贵”作个唱主题。

  “涨价就无地自容了”

  每年站上舞台都会对观众说一句“又让大家破费了”的费玉清,成为沪上铁杆歌迷到了年底的保留和必看节目,并把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戏称为“小哥日”。
今年费玉清也早早就确定下来沪的档期,要把这一传统延续下去,“11月28日,我们准时相约,不见不散。”

  作为早早就抢占岁末市场的资深“前辈”,费玉清这两年也受到来自其他歌手的票房挑战和竞争,像齐秦蔡琴还有周华健等,尤其是周华健更是在去年连开两场势头惊人,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动摇费玉清演唱会一票难求的局面。不过今年随着“纵贯线”在全国各地巡演,加之齐秦、蔡琴也有两三年没有占据岁末档期,没有对手的小哥反而觉得有些无聊,他还半开玩笑说:“没有对手唱对台戏,感觉很寂寞。”

  每次演唱会上,费玉清都会根据新专辑以及自己当时的心境给演唱会定一个特别主题,前两年分别是“回想曲”和“情话绵绵”,都是以老情歌怀旧为主。今年“小哥”却别出心裁地把演唱会定名为“花开富贵”,除了和年初所发行的专辑有所呼应,他还想用自己2009年底的演唱会为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突出喜庆与祥和的氛围。

  据悉,为了配合这一主题,费玉清在演唱会曲目的选择上动足了脑筋,除了保留不可不唱的一些“代表作”外,将尽可能选取能突出喜庆气氛的曲目,以往参加晚会时会演唱的《凤凰于飞》、《天上人间》、《花好月圆》等歌曲拿出来重新编成组曲进行演绎。

  70%听众是“回头客”

  原本主办方今年打算为了应对成本上升,将演出票价稍稍上调,不过“小哥”仍旧坚持对抗“通胀”,演唱会的票价维持和2004年的同样水平,从180元到1280元,六年来实现“保值”。他表示:“来听我演唱会的基本上都是老熟人,每年让大家破费已经很不好意思,如果再涨价就无地自容了。”

  演唱会的上海主办方此次还特别对购票歌迷做了一个详细问卷调查,内容包括购票者的年龄、职位、收入以及是否首次购票观看。结果显示有70%以上的歌迷都不是首次观看,剩下的观众也多数根据周围朋友的口碑影响而决定买票。更出乎主办方意料的是,“小哥”的歌迷群体中竟然有三分之一是30岁以下的年轻观众,他们早早买好票陪自己的父母一起欣赏联络感情。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