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娜合肥独唱音乐会发布 阎维文蔡国庆齐助阵

2009年09月23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2日下午,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吴娜于北京四季春天商务会馆为其即将举办的“《祖国·我为你歌唱》2009·合肥大剧院吴娜独唱音乐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政委王玉祥、副团长刘炽炎、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印青、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历届青歌赛评委糜若如、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方琼、总政歌舞团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贺东久、总政歌舞团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蔡国庆、谭晶,以及中央歌剧舞剧院青年指挥家张峥到场助阵。

  作为主角,吴娜身着军装出席。从小就有一副好嗓音的她,勤奋努力学习。1997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2001年毕业后考入总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作为一名年轻的歌唱家,吴娜身上的光环,已经让许多人羡慕不已。她是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她曾独揽第六届军旅歌曲音乐电视大赛专业组金奖、第五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项《金钟奖》金奖、第十三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等等。吴娜不仅在全国重大声乐比赛中屡次获奖,更多次为总政歌舞团赢得荣誉,共五次荣立三等功。

  谈起安徽,吴娜言语间充满着暖暖的深情。安徽与安徽人民的盛情,常常让吴娜宾至如归,多次的演出也让她深深的爱上了这片热土,特别是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江淮情》晚会上演唱的《选择》,受到安徽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2009年的金秋,吴娜将再度拥抱安徽,应邀为新落成的合肥大剧院举办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为那里的观众献上一场辉煌而精致的视听盛宴。此次独唱音乐会承袭了吴娜一贯高品质的艺术追求,融合民族与通俗、并重古典与创新,同时突破性地将把歌曲与戏曲、音乐与舞蹈做一个完美的揉合。在音乐题材的选择上,吴娜一方面献礼伟大的祖国,同时也不忘歌唱安徽这片她深爱的沃土,不仅为观众奉上她的比赛获奖保留曲目、歌剧作品、音乐剧作品、创作歌曲、军旅歌曲以及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老师为她量身创作的国庆献礼歌曲《我热恋的中国》等精彩作品,还将再度演唱赞美安徽的歌曲《选择》,用自己的歌声感谢安徽带给她的温暖和快乐。

  作为安徽的朋友,吴娜时时不忘安徽山区那群贫困却天真的孩子。在抗冰雪灾害中曾向贫困山区的小学捐款两万元。这次,在举办音乐会的同时,她也将把公益理念及爱心以实际行动传播到社会上。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吴娜表示,她将拿出音乐会部分票房收入、音乐会节目单以及专辑的签售等收入将捐献给安徽贫困山区的学校师生,她还将赠票给他们,邀请山区师生一同走进剧院观看演出,为高雅音乐的普及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作为一名军人,吴娜更是不忘自己的战友,她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