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大同开唱说上海话 内地巡演首选“第二故乡”

2009年09月23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方大同将在上海开唱
方大同将在上海开唱

  昨日记者获悉,11月7日新一代创作型歌手方大同将在上海大舞台展开“跟着快乐‘混’——三得利MIX之夜2009方大同Timeless上海演唱会”,这也是他内地巡演的首站。这位少年时曾在上海居住多年的歌手,笑言申城是“第二故乡”,所以这一次可以整场都用“上海话”与全场歌迷交流。

  被喻为“香港的周杰伦

  在华语乐坛,方大同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歌手。从香港出道,却从来不唱粤语歌;加入大唱片公司,却很少让公司为自己做宣传,刻意保持低调;歌迷从绝对数量并不多,却每一个都是“死忠”。从2005年年底发表首张个人专辑《SoulBoy》,再到后来的《未来》、《橙月》、《可啦思刻》,每一张专辑他一步步走向成熟。因为在音乐上的独树一帜,方大同经常被冠以“香港周杰伦”、“香港陶喆”等称号,他却表示自己与两位天王的相似点只是都坚持唱自己的创作,拥有自己的风格。

  上海话比广东话说得好

  随着方氏翻唱曲《红豆》的走红,方大同要来上海开唱的消息不胫而走,最终敲定在了11月7日。对于内地巡演首站选在了上海,方大同的心情很不一般,因为他虽出生于夏威夷,但少年时代曾跟随父母在上海生活过一段时间,“很荣幸能把我内地演出的第一站献给上海,依然能清晰地回忆起复兴公园、人民广场、城隍庙这些小时候常去的地方,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上海话说得比广东话好,希望那天晚上我可以用上海话和大家交流。”

  演唱会一切从简

  对于演唱会的设想,他一样坚持自己的风格:一切从简。“就是静静地唱歌给大家听,不跳舞,也没有复杂的舞台桥段,甚至现在连嘉宾人选也还没想过,观众花钱买票进来听‘好音乐’就对了。”越纯粹、越单纯,越能考验歌手演唱的实力和诚意。届时,方大同将借鉴一些国外艺人演唱会的做法,自弹自唱外,还将把木吉他、电吉他、键盘、平台钢琴、鼓等乐器一一呈现。为了使演出更完美,方大同丝毫不敢松懈,选曲、编曲都是亲力亲为,连乐手的选拔都要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