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敬轩“不插电”唱醉星海 20日于广州办音乐会

2009年09月23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善恒 龚吉林
张敬轩“不插电”唱醉星海

  广州交响乐团优秀的乐手、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团队、国内最后的交响音乐厅……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炫目的灯光,只有动听的歌声和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的温情,20日晚,衣锦还乡的张敬轩在星海音乐厅举行“Unplugged第一乐章”音乐会,让1000多歌迷听出耳油。

  尽显广州情意结

  当晚的演唱会,张敬轩以一身纯白西装亮相,开场就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MYWAY》。从广州到香港,尽管签约环球唱片,尽管凭《酷爱》大红,但是在这场“回家”开的音乐会上,张敬轩尽显自己的广州情结。从《MYWAY》到《期待》、《断点》直到《公园前》,一开场的四首歌全部都是张敬轩广州时代的代表作,当唱到《公园前》时,星海音乐厅里想起了观众有节奏的拍掌声。

  张敬轩表示,自己一直希望回广州开演唱会,之前的“酷爱演唱会”第一站选择了香港,而这一次和弦乐的合作,则一定要在广州。从当天的演出现场来看,这场音乐会更像是答谢会。观众一进星海音乐厅的大厅,看到的就是各界好友送的花篮,将大堂挤得满满的,而当天的观众中,除了有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歌迷,更有曾经发掘、帮助过张敬轩的各界好友,张敬轩一一表达了自己心中的谢意。

  让流行歌高贵起来

  与其说这是一场演唱会,倒不如说这是一场古典加流行的听觉盛宴。本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张敬轩“不插电”的演唱,而所谓“不插电”就是专指不使用电子乐器,不经过电子设备对音乐进行修饰和加工,因此,这也十分考验歌手清唱时的唱功。有别于过往所有的演唱会,轩仔此次特意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七位顶尖乐手为自己现场奏乐,使演唱会听起来更像一场古典交响乐。除了用古典交响乐的方式演绎流行曲之外,张敬轩还为所有演唱曲目重新编曲,其中包括去年红极一时的快歌《酷爱》的DEMO版。不仅唱自己的歌,还翻唱别人的歌,音乐会上,张敬轩特意为到场观看的父母翻唱了《在水一方》、《新不了情》、《味道》,他自己非常喜欢的林忆莲、黄品源等的歌曲也有了全新的弦乐版本。了不得的唱功,发烧级的音响效果,轩仔让流行歌高贵起来。

  歌迷献花轩仔回吻

  虽然这次是在星海音乐厅开唱,但是张敬轩还是让音乐会有更多流行的元素,并呼吁歌迷们,会唱的一起唱,他更是多次走向看台和歌迷握手。

  演出刚开始没多久,就有一位女歌迷捧着大束的鲜花冲到轩仔面前,张敬轩不仅和她拥抱还轻吻了对方的面颊。现场歌迷立即发出妒忌的“哇”声,这时张敬轩才解释这位女歌迷其实是自己多年的邻居。到了演出的尾段,一位男歌迷突然激动高呼“轩仔我爱你”,而轩仔亦立即回应“我也很爱你”,把现场观众的情绪再推至高潮。到了演出的最后,全场更是响起了千人大合唱,歌迷一再叫返场,张敬轩盛情难却再次演唱《MY WAY》,并和观众一一握手,歌手歌迷难舍难分。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