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要唱中国民歌 福建大剧院首演

2009年09月2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本报讯 被誉为“奥地利国宝级乐团”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10月19日将在福建大剧院开唱,这一消息令榕城乐迷们激动万分。昨日,记者从主办方福建省中视传播获悉,为满足榕城乐迷需求,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特别准备了各种风格的曲目,孩子们还将唱响中国民歌。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最大的特点就是由清一色男童组成,年龄严格控制在10到14岁之间。这样是为了保持嗓音丰满,以便于他们采取正统美声发声方法来拓宽他们的音域,增强嗓音的耐力,使声音更加柔和。合唱团负责人说:“这样一来,他们便会发出一种近似女声、却又比女声更纯净圣洁的音色,这是成年人绝对不可能发出的美妙音色。无论是世界名曲,还是和美静谧的教堂乐曲,或是浓馥动人的奥地利民谣,经由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唱来,都令人心旷神怡。”记者了解到,为了给榕城观众不同于以往的新体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特意为10月19日的演出准备了一套全新曲目。30首曲目,囊括了合唱音乐的精华:一是包括从文艺复兴时代至近代约翰·施特劳斯的各流派经典合唱作品;二是奥地利、芬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传统民歌;三是著名摇滚乐队皇后乐队的杰出作品,皇后乐队的音乐气势磅礴,听起来如同华美的歌剧,由孩子们的天籁嗓音演绎,别有一番风味,这也可以算得上是此次音乐会的一大特色。另外,合唱团还特别排练了“东方之旅”特别单元,将演唱《阿拉木汗》、《弯弯的月亮》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