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廖昌永:用歌声展现人民战争史诗

2009年09月25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新中国60周年重点献礼电视剧《解放》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其史诗性和文献性引人注目,收视率一路飙升。由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该剧片尾曲《浪淘沙·北戴河》更是受到了众多电视观众及业内人士的好评和喜爱。

廖昌永

  《浪淘沙·北戴河》的歌词引用自毛泽东主席1954年的诗词《浪淘沙·北戴河》,由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作曲,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倾情演绎。歌曲以“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为基调,大气磅礴,震撼人心。廖昌永的演唱深沉浑厚,感人至深,将作品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听者在歌声中重温、铭记一段恢宏而沧桑厚重的历史。

  50集长篇大型电视连续剧《解放》是一部歌颂人民战争的艺术史诗,全方位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丰厚的历史内涵,表现了一场北起白山黑水、南到天涯海角的伟大人民战争,演绎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等各个领域的全面较量,展示了人民领袖和将帅们的光辉风采,尤其是毛泽东的战略思想与指挥艺术。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唐国强导演并主演,从策划投拍到献映历时五年,有2400名演员的庞大阵容,汇聚了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马晓伟等诸多特型演员。与同类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相比,《解放》有极大突破和创新,既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又有感人肺腑的小细节。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为什么只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伟大胜利,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伟大业绩,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重要、水平最高的一部献礼电视剧。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