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征悄悄进军影视圈 最想演的角色是纯爷们

2009年09月2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从《爱情诺曼底》中的悲情男人到《绝不放手》中的硬汉,歌手黄征无论是在音乐上还是形象上都不断寻求突破,最近又做起了电影《小题大做》的音乐总监,黄征为此坦言,他距离自己当演员的梦想越来越近了。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黄征,谈到自己身兼歌手、老板、音乐监制、时尚先生等多个头衔时,他表示,“不管我的身份怎样变化,我永远不会离开音乐,如果以后厌倦了,我还会重新去当制作人。 ”

  □记者齐书勤

  新动向 进军影坛最想出演纯爷们儿

  此番出任电影《小题大做》的音乐总监,黄征告诉记者,他将为电影创作主题曲以及全部配乐。这已经不是黄征第一次担任音乐总监了,在即将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成家立业》里,所有音乐由黄征一手包揽。“看过《成家立业》的剪辑样片后,我约雨辰(朱雨辰)见面,把我对剧中音乐的想法告诉了他,他给了我一些建议,对我的制作有着很大帮助。 ”

  电影《小题大做》的导演在观看完剪辑样片后,对黄征出色的音乐创作能力和颇具质感的声线给予了高度评价。忙完了这部影片的音乐制作,黄征表示,自己对演电影有些蠢蠢欲动。早在加盟太合麦田时,黄征就说过,以后要进军影视圈,“其实之前有过一些导演来找我,让我出演类似台湾偶像剧里的角色,但我没同意,我不喜欢偶像剧,里面的男演员说话有点缺少阳刚之气,我更喜欢演比较男人的角色。 ”

  做回应 争议MV只想表达时下恋爱观

  距离上一张专辑《绝不放手》,黄征已经阔别歌坛两年。再度冲击歌坛的他,出现在歌迷面前时少了些霸气,多了份柔情。在新专辑中,黄征一改之前的硬汉形象,变身“温柔潮男”,在造型上大走时尚路线。专辑同名主打歌《我是谁的谁》一改往日曲风,旋律更加轻松,歌词创作也以都市中不确定的情感出发,凸显了当代都市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下,情感极为脆弱和敏感的一面。不得不提的是,这首歌的MV曾引起了不少争议,但同时也让不少人有所认同,毕竟MV中的许多桥段都发生在我们身边。

  提起这首惹出争议的MV,黄征表示自己在MV中扮演的只是一个过客,至于情节都是导演安排的。“我在网上看到了网友对这首歌的评论,觉得他们太过偏激了,我想导演也只是想真实地反映当下年轻人的恋爱观,拍的还是很有想法、很有创意的。最初我也担心歌迷能否接受,因为我之前走的一直是硬朗路线,如今的这张专辑曲风和以往完全不同,走的是细腻的都市情感路线,不过,还好歌迷能接受,让我很开心。 ”

  老本行 卖专辑从9万张涨到42万张

  最初以音乐制作人的身份进入歌坛的黄征,先后在业内荣获过不少奖项。他为满文军杨钰莹、费翔、陈琳、毛宁、满江等歌手创作的歌曲以清新流畅的旋律风靡四方,更为他赢得了业界的良好口碑,使自己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锐音乐人。在音乐的道路上,黄征的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但最重要的是,他对自己十分有信心。“我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卖得很一般,不到10万张。那张专辑在制作时,我抱着的是一种‘玩’的心态,专辑融合了摇滚、爵士、布鲁斯等多种音乐元素,有很多我的想法在里面。但在当时,衡量一个歌手好或不好、成功或不成功的主要标准就是唱片销量,10万张为一个坎,过了10万张就算销量不错,如果能卖到20万张就很厉害了。出第一张专辑时,我和我的老板说,预计卖出15万张,结果卖了9万多张,等到出第二张专辑时,我还说能卖15万张,最后卖出了42万张。 ”黄征说,他对自己的唱片销量总是很自信。

  私生活 喜欢拉上好朋友一块练肌肉

  古铜色的肌肤、健硕的肌肉、俊朗的线条,黄征始终以硬朗汉子的形象示人。说起自己保养身材的秘诀,黄征表示,“平时我经常运动,比如去健身房健身,每周至少踢一次足球,另外,在饮食方面,我从不暴饮暴食,我想这也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的身材能一直保持这么好的重要原因。 ”

  生活中的黄征喜欢旅行和邀上几个好友吃饭、喝酒,或者开着吉普车带家人出去散心。有时,黄征还会鼓动身边的朋友和他一起健身,“有时正在健身房练着呢,我就给海泉打个电话,‘过来一起练啊? ’就把他怂恿过来了。 ”黄征圈中的很多好友都是这样被拉进健身房的。健身时,黄征经常会碰到歌迷索要签名或合影,他都很配合,但时间长了,他发现健身时总被“打扰”,于是只能换个地方。

  秀恩爱 爱妻是自己事业上的贤内助

  说起自己的妻子,黄征很是幸福,两人交往多年,最后走到一起。老婆是位圈外人,主要负责打理黄征生意上的事情,甚是贤惠。但这位“贤内助”平时为人低调,所以,黄征为了照顾老婆的想法,在采访中不愿透露她的姓名。“每次出差、参加活动、出席歌友会,她都会为我打理得很仔细。我工作太忙,陪她的时间并不多,但她从不向我抱怨,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

  虽然和老婆聚少离多,但黄征告诉记者,只要到外地演出,他总不忘每天和老婆通电话汇报行程,而爱妻也会为忙碌奔波的老公买些贴心小礼物。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