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酷玩乐队再陷抄袭门 新歌MV创意遭质疑(图)

2009年09月28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与吉他大师Joe Satriani(乔·史崔尼)的纠纷刚刚平息下来,英国著名摇滚乐队Coldplay(酷玩)又陷入了另一场涉嫌抄袭的事件。歌手兼创作人Dan Gallagher表示,酷玩新专辑中歌曲“Strawberry Swing”的MV跟他的歌曲“Something Else”的MV有着“惊人的相似”。

  对于酷玩来说,这桩纠纷比之前的抄袭之说更令人头疼,因为界定歌曲的抄袭并不容易,而音乐录影带的相似之处则是大家显而易见的。

Dan Gallagh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毫无疑问,酷玩的那支MV跟他的MV存在多的令人惊讶的相似之处。抛开细节不说,有一个最大的相似之处,是他们都采用了用粉笔画向观众展示情节的手法。

  “我觉得这很不公平,‘Strawberry Swing’的MV可能会得到很多提名,并且其创意将作为最有突破性的代表而变得家喻户习晓,而Owen Trevor(‘Something Else’的导演)的这个创意其实是一年前就有了的。”

  当然,客观来说,“Something Else”只不是一个低成本小制作的MV,画面中不外乎粉笔、砖墙和简单的道具,而酷玩的MV则是一部较为复杂的作品,里面确实有一些突破性的创意,除了超级英雄、超级恶棍、服装的频繁变换和生动的星际穿行外,还有一只巨大的松鼠。

  与Joe Satriani和另一位状告酷玩的知名音乐人Yusuf Islam(尤素福·伊斯拉姆)不同的是,Dan Gallagher宽容的表示也许酷玩真的没有看过他们的那支MV,“我不能一口咬定说他是抄袭的我的”,然而当他向乐队的经理写信询问这件事时,对方给出的回答却有些模棱两可回避责任,乐队的发言人称,“我想这支录影带的并不是乐队创作的,是他们的制作公司Shynola做的。”

  截至目前,Shynola这个曾经为Blur、Beck及Radiohead等多支著名摇滚乐队制作过MV的公司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丁宁)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