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二妮再唱《东方红》 神州雅韵“礼赞”祖国

2009年09月29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陕北民歌,是一部用老镢镌刻在西北黄土高原上的传世巨著。它所达到的思想艺术境地,是人们所难以想象的。它以那难以名状的奥妙留给人们一种特殊的美感享受。它是中华民族的一块引为自豪的艺术瑰宝。

  《东方红》这首不朽的传世之作,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实现的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表达对毛主席的的爱戴之情。

这首歌从中国革命的摇篮——陕北传出,便插上了翅膀,飞越黄河,跨过长江,并漂洋过海,响遍了全世界。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这首被翻唱演绎了很多遍的经典曲目,如今,被陕北“妹子”王二妮再次唱响。

  王二妮,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太多的印象,一个地道陕北妹子,外形不够乍眼,甚至有一点“土气”;长相不够靓丽,甚至有一点“平庸”;但是,她却有着火一般的热情和金子般的声音,很多人说,听王二妮说话会想笑,因为她说的陕北话,好多我们都是第一次听到,甚至她的语言结构都与常人不一样,直到听到她的歌声之后,人们才会理解,只有这样的语言、这样的声音,这样的人,才能演绎出最纯美的民族音乐,才能发出最纯正的中国天籁之音;才能以一个女生独唱的声音颠覆人们心中大合唱的概念,准确、完美的演绎出那首气势磅礴的《东方红》。

  新编的《东方红》由新民乐鼻祖、国内著名音乐人冯晓泉监制,在制作上融入了交响乐团与大型合唱团, “强势”的听觉冲击,震撼着每个人的心门,让我们在歌声中感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老百姓的热情、再现了解放时期人民解放军深入民心的情景。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