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碟视听:尚雯婕 - 天籁倾城2008巡回演唱会

2009年10月1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Je t'aime 我爱你
02
J’y crois encore 我依然相信
03
Si tu m'aimes 只要你爱我
04
Les Champs-Elysées 香榭丽舍
05
好心分手 (粤语)
06
我 (粤语国语)
07
Une belle histoire美丽故事
08
Ne me quitte pas不要离开我
09 Memory
10 Quand je me regarde对镜思(fans remix version)(电影《非诚勿扰》插曲)

  这是一张多以翻唱“法语苦情歌”为主的Live发烧碟,尚雯婕的震撼演唱,让人痛得揪心。

  我相信尚雯婕是一个经历过许多难眠之夜的人。在她的歌声里可以听到情感,也可以听到内心深处最诚实的呐喊与呼唤。无论是对时光的眷恋,还是对爱恋的描述。

  尚雯婕曾在上海音乐会的歌单里这样写道:

  “没有永远的乐土,也没有永远的悲伤之地

  一切皆是顺境,一切也皆是逆境

  所以我珍惜身边所有的人,认真地做好眼下的每一件事

  听从内心的呼唤,去往想去的地方

  偶尔停下脚步,聆听沿途的声音,哼哼喜爱的歌曲

  它要是来得突然,我也不会慌张;

  它要来的缓慢,我就邀请你们一起

  静静等待…”

  一个出道仅仅三年的内地歌手,去年连开三场演唱会,从北京展览馆到深圳体育馆再到上海东方音乐厅,从流行到交响乐,场场爆满,场场精彩。

尚雯婕在语言所展现的天赋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法语,英语,西班牙语,粤语等多语种的歌曲,她都一一呈现给大家,她告诉我们音乐是没有国籍的,只要是好的音乐就能感动所有爱音乐的人....

  这张专辑里的收录了9首演唱会的翻唱,另外赠送一首歌迷制作的《非诚勿扰》插曲《对镜思》的REMIX版。经典的歌曲 + 动人的声音 + 清晰的音质,实为一次听觉和心灵的享受,一张纯粹的发烧碟!

  专辑曲目:

  01 Je t’aime 我爱你

  02 J’y crois encore 我依然相信

  03 Si tu m’aimes 只要你爱我

  04 Les Champs-Elysées 香榭丽舍

  05 好心分手 (粤语)

  06 我 (粤语国语)

  07 Une belle histoire 美丽故事

  08 Ne me quitte pas 不要离开我

  09 Memory

  Bonus track

  Quand je me regarde 对镜思 (fans remix version) (电影《非诚勿扰》插曲)

  歌曲介绍:

  1,《Je t’aime 我爱你》。翻唱Lara Fabian的经典,录制于08年3月的北展演唱会。看着歌词,听着雯婕如弦如泣的唱腔,瞬间就被拉进了一个非常具有攻击性的空间。她唱道:是的,我们可以用别的方式告别;譬如几声玻璃的碎响,干脆而响亮……我爱你,像个疯子,像个勇士,像电影里的角色那样。

  看著屏幕上的她,感受著全场素然淡雅下来的气氛,心,最坚强的壁垒就这样被轻易地攻下,散落于地。我听她唱:我爱你,我爱你,像匹独狼,像个君王,已不像我本来的模样;你看,我就是这样的爱你。顿然觉得恋爱很凄美。每一个人都可以爱的像君王,也会像独狼。或庇护,或孤独。伤心无限,涟漪叠至。

  2,《J’y crois encore 我依然相信》,这也是北京演唱会的一首曲目,整首歌也显得非常大气,无论是听不懂的歌词表达的意境还是真实的演唱,那种决然的态度,那种大女子式的发泄,都让人听的是那么的痴醉。

  生活在高楼大厦林立的大城市里,每天朝九晚五的重复着单调的节奏,而来自社会的,家庭的对于女性的压力无所不在,突然间,有一天的感觉就是疲了、累了、倦了,只是你不知道怎样去发泄这种彷徨、苦闷,暮然听到这首歌,你会发现原来这也是一种方式,决绝的去爱着,勇敢的追求着,诸多的眼光又有什么可顾虑的。

  3,痛彻心扉,大气滂沱的《Si tu m’aimes 只要你爱我》,和前两首一样,这也是来自比利时法语天后Lara Fabian的歌曲,声音的相似度,法语的理解度,对感情的投入度,虽然不同的文化背景,演绎出的是迥然的风格。那一句倾尽所有的高音,我看到雯婕脸上不顾一切的神情,让人心生感叹,她一定是个敢爱敢恨的女子......

  4,灵动调皮的《香榭丽舍》,这是一首流传很久的法语歌曲,是一首非常轻快的歌曲,听着它,不自觉你有想跳舞的冲动。在08年的深圳演唱会上,欢快的声音伴着尚雯婕肆意张扬的轻快动作,那一刻,真的你什么都忘记了,她在享受舞台带来的那份儿感觉,你也在享受音乐带来的美好。

  5,《好心分手》 这也算卢巧音的流行之作了,并且大街小巷的风靡着,不得不说尚雯婕这种中音嗓子真的非常适合唱粤语歌,醇厚的嗓音把这首口水歌演绎得如此有味道。

  6,张国荣的《我》,气质上某些相似的地方,使尚雯婕演绎起这首歌来如鱼得水,当她被一片红笼罩的时候,当忧郁的尚雯婕唱出那刻骨铭心的歌词的时候,你由衷地感叹这个舞台独属于她。

  7,《Une belle histoire 美丽故事》是一首在七、八十年代非常流行的快歌,并且也有众多版本,法文、英文,对唱、独唱等等,在特殊的环境下,你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前后都是慢板情歌,中间这么一首快歌来调节,就异常突出,虽然是音乐厅,虽然是交响乐,但那一刻却跃跃欲试想要站起来一起跟着节奏摆动。快歌永远是现场不可缺少的元素。

  8,《Ne me quitte pas 不要离开我》是一首非常老的法语歌曲,听着尚雯婕用法语轻声朗诵着这首歌的歌词,虽然声音是那么的低沉,但听来是那么的决绝。尚雯婕绝对是80’s后情感歌手的代表之一,请不要只关注她造型方面的转变。请闭上眼,用心聆听!

  9,《Memory》,完整的听一次尚雯婕对这个音乐剧的演唱是众多从比赛期间就跟过来的歌迷的愿望。这次终于如愿,并且就是在最适合上演音乐剧的音乐厅来演唱这首曲目,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件事情。作为上海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大气滂沱,而又华美无限,尚雯婕本身就是拥有一副海妖般的歌剧嗓子,舞台、声音也算相得益彰了,完美的演绎也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10,《Quand je me regarde 对镜思》,这是电影《非诚勿扰》的插曲,尚雯婕的作词天分也得到了充分地呈现。画面中梁笑笑正在海里缓缓下沉,一片寂静,只有这空灵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唯美的歌声把电影的氛围烘托到了极致。这张歌集收录的版本是歌迷制作而成的,和影片中清唱的那份空灵相比,又多了份柔美。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