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典百分百》第二辑推出 聆听世代相传的经典

2009年10月12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古典百分百》第二辑

  19世纪德国著名哲学家、思想家尼采说:“生活中没有音乐,将是个极大的错误。”音乐是人类一座无比丰盈的艺术宝库,自古以来先辈音乐大师为后人留下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世代相传。今天的人们又在不断赋予音乐以崭新的内容,音乐带给人们的生活更加纷呈的色彩,音乐让生活充满更加丰富的情趣。

  最近,EMI唱片公司继《古典百分百》第一辑面世全球销量超过300多万套之后,又隆重推出了《古典百分百》第二辑。在第二辑中,所收录的100首乐曲依然秉承了第一辑的音乐风格,音乐都是经过精心挑选而出的世界名曲。

与第一辑音乐定位选择多为心灵启迪和放松情绪的“振奋精神的古典”、“丰富心灵的古典”、“放松身心的古典”、“永恒的古典”、“挚爱古典”、“美声殿堂”为标题的音乐风格不同,第二辑的音乐定位则多以形式归纳。如:“辉煌经典”、“永恒经典”、“浪漫经典”、“器乐经典”、“怀旧经典”、“著名返场曲”。在这里,音乐调节身心的作用已经不是主要目的,而让欣赏者通过聆听这些乐曲的同时,还获得认识“经典”作品,了解音乐不同历史时期的表现风格特点、以及音乐体裁的多样知识,才更为重要。在《古典百分百》第二辑中,不论是巴洛克时期的巴赫、亨德尔、维瓦尔第,还是古典时期的海顿、莫扎特、贝多芬,以及19世纪、20世纪等作曲家的作品,都以音乐的风格或形式予以编辑归类,这无疑成为那些已经通过聆听《古典百分百》第一辑而慢慢积累起音乐经验的欣赏者作为最好提升的进阶。

  在《古典百分百》第二辑100首风格多样的乐曲中,不仅能够听到舒缓静谧的柔板,多情浪漫的夜曲,恢弘雄壮的交响乐,还能听到来自歌剧中那柔情蜜意的咏叹调。这些美妙的音乐篇章不仅给欣赏者带来精神与心灵感受的最大惬意与满足,而众多名家卡拉扬、穆蒂、西蒙•拉特、萨瓦利施、普列文、马里纳、杨松斯、穆特、梅纽因、肯尼迪等音乐大师的权威性演绎,更能展现古典音乐迷人的风采。

  优美的音乐胜过一切语言,当乐声响起的时候,似乎生命中的一切都被音乐所取代,这就是《古典百分百》音乐所富有的无穷魅力……

  ——中国资深古典乐评人、电视/电台主持人 陈立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